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最新消息!众议院将批准并将议案提交参议院 参议院这个“隐患”很“致命”……

2021-02-27 06:26: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CNBC最新报道指出,预计众议院将于周五晚些时候通过1.9万亿美元的Covid-19刺激方案,并将乔·拜登总统的救助计划提交参议院。

  参众两院的目标是在3月14日之前批准该法案,并将其送交拜登的办公桌,届时支撑数百万失业美国人的关键项目将到期。参议院也有隐患,民主党只要投票反对该计划,该计划就会一败涂地,而一项禁止立法者将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纳入法案的决定对这一进程造成了阻碍。

  民主党在国会拥有微弱的控制权,他们选择通过预算调和来通过这项立法。这一程序使他们能够在没有参议院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批准该法案,但也限制了立法者可以在法案中包括哪些内容。

  该计划包含:

  一项每周400美元的失业保险补充计划和一项延长计划,在8月29日之前将失业救济金扩大到数百万美国人

  给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支付1400美元,给受扶养人同样数额

  200亿美元用于国家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500亿美元用于扩展检测

  3,500亿美元用于州、地方和部落政府的救济

  一年给每个孩子最多3600美元的家庭补贴

  1700亿美元给K-12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用于支付重开费用和学生补助

  到2025年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

  而经济学家倾向于认为,随着经济复苏,额外的刺激措施将为工人提供一个强大的安全网,更不用说加速GDP增长了——他们在是否需要一项高达1.9万亿美元的法案上存在分歧。

  大规模刺激方案的理由

  支持大规模支出的人认为,美国经济仍处于不稳定状态,由于大流行时期的裁员和政府被迫关闭,仍有数百万美国人失业。

  虽然美国劳工部最近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但截至2月6日,仍有逾1,900万美国人在接受某种形式的援助。

  本月早些时候,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拜登的计划可能会在2021年底之前推动经济回到充分就业的状态。

  她强调,在过去一年里,病毒对那些仍难以购买食品和支付房租的家庭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耶伦在2月18日表示:“我们认为制定一个一揽子计划非常重要,以解决这一问题造成的痛苦——1500万美国人拖欠房租,2400万成年人和1200万儿童没有足够的食物,小企业倒闭。”

  潜在风险

  对该计划持批评态度的经济学家往往会关注立法规模,以及该法案的潜在好处。该法案更适合航空、餐饮服务和酒店业等继续受Covid-19影响最大的行业的企业和工人的需求。

  最引人注目的批评来自与拜登同为民主党人的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他在2月4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警告说,该法案可能会在物价停滞十年后引发通胀反弹。

  “鉴于美联储已经做出的承诺,政府官员甚至不考虑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动员国会支持增税或削减开支的困难,还有通胀预期急剧上升的风险,”他在华盛顿邮报中写道。

  尽管在过去10年的绝大多数时间里,美国经济的通货膨胀率都没有达到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设定的2%的目标,但投资者开始对物价可能大幅上涨感到不安。

  PGIM固定收益(PGIM Fixed Income)首席经济学家希茨(Nathan Sheets)表示,尽管他理解这些担忧,但他并不太担心。

  他在周三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认为,随着需求的激增超过供应的复苏,通胀在整个夏季和秋季都有上升的风险,但我预计这种上升将是暂时的。”

  曾在前总统奥巴马任内担任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的希茨补充说,更多刺激计划对经济的潜在好处似乎超过了潜在风险。

  “劳动力市场仍然深陷泥潭,”他写道。要想恢复这1000万个工作岗位,需要持续的经济增长,尤其是考虑到大约一半的失业是来自那些离开劳动力大军的人。”

  许多共和党人质疑,除了加快Covid-19疫苗接种和加强医疗保健系统所需的资金之外,是否还有必要提供更多帮助。

  周三,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加州共和党。他将大部分开支形容为“浪费,或者是进步人士的愿望清单”。

  一群最中间派的参议院共和党人此前向拜登提出了6000亿美元的计划,其中包括疫苗分发基金、比民主党要求的更少的直接支付,以及比民主党希望的更早到期的失业补助金。总统表示,他宁愿在只有民主党人投票的情况下通过这个庞大的方案,也不愿花数周时间与共和党谈判一个规模较小的法案。

  福利悬崖和最低工资

  民主党希望赶在3月14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届时约1,900万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将失去每周300美元的补助。如果两个扩大领取资格和增加领取救济金周的项目下个月到期,许多失业人员将失去保险。

  去年夏天,国会让类似的条款到期,直到12月才续期,导致数百万人陷入贫困,寻求食品援助。

  周四晚上,通过该法案的努力遇到了麻烦。参议院议员Elizabeth MacDonough裁定,议员们不能将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纳入预算调整提案。

  民主党人在他们的法案中包括一项条款,到2025年逐步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15美元。在这位议员做出裁决后,众议院并没有将其从立法中删除。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说,众议院民主党人“认为提高最低工资是必要的”。

  美国上一次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7.25美元是在2009年。

  在法案中保持加薪意味着参议院可能会通过与众议院不同的立法。届时,代表们将不得不再次召开会议,很可能在3月再次批准一项法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