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美国CDC主任: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可能更致命 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朝鲜获得近2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2021-02-05 08:4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2月3日,COVAX公布了首个临时疫苗分配计划,朝鲜也进入了第一批接收疫苗的国家名单。根据COVAX所公布的文件,朝鲜将于今年前两个季度获得199.2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该批疫苗由全球最大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

    (路透社报道截图)

  该文件显示,COVAX将在第一、二季度向145个国家提供总计3.37亿剂新冠疫苗,可供约3.3%的参与国总人口接种。这批疫苗的来源包括授权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2.4亿剂阿斯利康疫苗、Gavi与阿斯利康直接签订购买的9600万剂疫苗,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中额外批准的120万辉瑞疫苗。COVAX与辉瑞生物技术公司签署的预先购买协议高达4000万剂,其余剂量将在第二季度及以后提供。

  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Dr. Rochelle Walensky)表示,卫生官员仍在了解新的新冠病毒变种,但数据显示,在英国首次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可能比原来的新冠病毒(original strand)更致命。

  拜登政府考虑直接向美国家庭发放口罩

  据美媒报道,为了鼓励美国民众戴口罩防疫,拜登政府正在考虑直接向美国家庭发放口罩的计划。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4日报道,这一消息来自3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一位白宫官员透露,白宫的疫情应对团队正在评估直接邮寄口罩的后勤需求,但是还没有达成最终决定。据称,白宫高级卫生官员在近期会议中已经多次提起这一计划。

  目前尚不确定公众何时能收到这些口罩,每个家庭能收到多少,以及口罩的材质。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为了保护美国民众不被感染,并鼓励大家戴口罩,现在有多种方案正在讨论中,但还没有做出决定。”

  美媒指出,特朗普政府在2020年也曾考虑过类似的口罩发放计划,但最终选择把口罩发给非营利组织和各州的机构,也没能公开呼吁民众戴口罩防疫。

  另一方面,拜登呼吁民众在其上任后的前100天内佩戴口罩,并且签署了多项行政命令,要求在联邦政府机构内和使用公共交通时必须佩戴口罩。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还表示,拜登政府正考虑让民众佩戴两只口罩的可能,虽然计划需要等待科学分析作为支撑,但关键是能让人们至少戴上一只口罩。

  台湾现首个变异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据中新社,台湾当局4日公布,新增一例(也是台湾首例)因感染新冠肺炎变异病毒而死亡的病例。目前全台累计死亡病例为9例。

  综合媒体消息,死者为一名70多岁英国籍男性,有心血管疾病病史,入境时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后,该男子于12月26日发病、29日就医、31日确诊;入院后病情加剧,陆续出现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等症状,并于3日病逝。

  关于何时开放“边境管制”,台当局表示,将在台湾疫苗接种率达八成、有效疫苗涵盖率达六成后,开启入境全面筛检,继而逐步缩短入境检疫天数。

  伊朗收到首批俄罗斯新冠疫苗

  法新社刚刚报道,伊朗4日收到首批俄罗斯生产的新冠疫苗。几天前,伊朗和俄罗斯签署了购买和联合生产的合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随后宣布该疫苗已获伊朗批准,2月18日和28日之前将再交付两批。

  目前,伊朗新冠累计病例超过144万例。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1月曾宣布禁止使用美国和英国生产的疫苗,称它们“完全不可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