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塞尔维亚疫苗接种率欧洲第一!英国媒体:巴尔干国家转向中俄购买疫苗 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欢迎所有批准的疫苗

2021-02-03 19:5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塞尔维亚卫生部2月2日公布的数据,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近40万例,过去24小时新增近2千例。

  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1日表示,塞尔维亚已经有463000人次接种新冠疫苗,按照百人接种率计算,目前塞尔维亚新冠疫苗接种率在欧洲排名第一,世界第三。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就在欧盟内部对新冠疫苗接种延迟的怨恨与日俱增的同时,塞尔维亚却加快步伐,实现了欧洲大陆人均接种率最高的目标。而塞尔维亚能做到这一点的原因在于,他们提前与中国国药达成协议。

    中国迄今为止为塞尔维亚提供了100万剂国药中生灭活疫苗,对于一个700万人口的小国来说,这是相当可观的剂量。

  《金融时报》报道称,尽管欧盟已经向6个巴尔干国家提供了7000万欧元用于购买疫苗,但欧盟目前也深陷分配问题,因此在其他国家开始接种疫苗的几个月后,仍有4个巴尔干国家和地区未开始接种疫苗,甚至未接收到1剂疫苗。

  这些国家和地区中,就包括科索沃地区、波黑、北马其顿和黑山。他们曾对欧盟的疫苗分配计划“保有信心”。同时,阿尔巴尼亚、黑山、塞尔维亚、波黑和北马其顿,都是欧盟的潜在成员国。

  报道称,北马其顿和黑山的官员上周宣布,他们将从俄罗斯和中国购买新冠疫苗。

  北马其顿官员表示,他的政府正越来越难以为接种工作的延误辩解。他说:“鉴于欧洲其他国家如匈牙利正在采用(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因此很难向民众解释为什么我们要等待辉瑞、Moderna和阿斯利康等公司。”

  默克尔表示,由于疫苗短缺,所有批准的COVID-19疫苗在欧洲都受到欢迎

  尽管辉瑞、阿斯利康、Moderna等新冠疫苗很早在欧洲就实施了接种,但是目前疫苗的供应愈加引发纷争,且多个国家,甚至包括欧洲大国接种率都相对低下,对此,德国总统默克尔当地时间2月2日表示,欧盟欢迎每一种疫苗,因为欧盟正面临提供疫苗的困难。

  据报道,默克尔是在接受德国公共广播电台ARD节目“Farbe bekennen”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此外,塞尔维亚B92新闻电台2月2日消息,默克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持人提及,塞尔维亚的疫苗接种进度比德国快,“欧盟之外的国家接种速度快过我们,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个问题吗?”
    默克尔表示,“塞尔维亚的疫苗接种速度更快。塞尔维亚正在接种中国疫苗。我们一直表示,非常欢迎每一种试图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

  “我已经和俄罗斯总统谈过了。今天,我们得知了有关俄罗斯疫苗的好数据。”根据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周二发表的数据,默克尔指的是俄罗斯Sputnik V冠状病毒疫苗的有效率为91.6%。

  巴尔干半岛国家希腊卫生专家、政府驻新冠病毒问题国际组织发言人莫希亚洛斯(Elias Mossialos)表示,俄罗斯“卫星-V”新冠病毒疫苗在接种第一剂后即显现出极高的有效性。

  莫希亚洛斯在脸书上写道:“在接种第一剂21天后疫苗的有效度为91.6%(可信区间为85.6–95.2)。”他还表示,临床试验结果表明,疫苗无论性别对所有年龄段人群具有较强的保护性,超过87%。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希腊主流媒体都对俄罗斯“卫星-V”疫苗的III期临床试验结果进行了报道。希腊Skai电视台指出:“对俄罗斯疫苗的怀疑已经消除。”

  欧洲目前正面临疫苗短缺的问题,包括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辉瑞生物科技(Pfizer-BioNTech)在内的药店供应的疫苗少于预期,这引发了公众的批评,并促使人们对替代疫苗的需求。

  辉瑞和BioNTech周一表示,他们今年将向全球提供超过20亿剂疫苗,而不是此前宣布的13亿剂,包括在4月到6月间为欧洲国家额外提供7500万剂疫苗。阿斯利康表示,到明年3月,公司将再供应900万剂疫苗,但仍远低于最初的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