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GameStop狂热席卷全球市场!高盛发出严厉警告,三点要求被披露……

2021-02-01 10:45:1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随着GameStop狂热继续蔓延至全球市场,高盛(Goldman Sachs)向交易员工发送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备忘录,警告他们注意该行的合规政策。

    “鉴于最近的市场状况,包括交易量和波动性的上升,以及对我们客户及其业绩的潜在影响,请注意以下重要提醒,”该公司合规团队在1月28日的一份备忘录中致函市场部门,《金融新闻》(Financial News)看到了这份备忘录。

  高盛驻伦敦的一名交易员告诉FN,这份备忘录被解读为对GameStop市场狂热的警告(尤其是在股票部门中),这种狂热令一些基金感到不安,同时促使投资者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

  备忘录提醒市场员工注意:

  “未经证实的谣言:本公司禁止散布任何谣言。禁止讨论所有未经证实的谣言,除非(i)你没有理由相信谣言是假的,(ii)你是谣言的来源,(iii)声明该谣言是未经证实的。使用良好的判断力和谨慎参与与谣言有关的交流。”

  “使用社交媒体:禁止使用社交媒体执行公司业务。当你在社交媒体或其他互动论坛上交流时,你不可以透露任何你在工作过程中了解到的关于公司业务活动、客户、交易对手、供应商、监管机构或竞争对手的信息,无论这些信息是否机密。”

  “市场操纵:严格禁止从事或促进可能被视为不适当、操纵或破坏市场的交易活动,并可能导致纪律处分。”

  高盛发言人拒绝置评。

  类似的员工备忘录可能不仅在银行交易部门流传,还遍及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Reddit散户大军继续涌入大量做空的股票。

  整体市场的更广泛影响尚不清楚,一些大型投资者担心,随着基金共同调整投资组合,会产生溢出效应。

  ACA Compliance Group的合规顾问Chris Ray表示,GameStop事件是公司提醒员工“信息共享协议,考虑额外的电子通信和交易监控——特别是以WallStreetBets的名义”的一个恰当时机。他告诉FN。“对与卖空相关的风险披露进行审查似乎也很及时。”

  尽管包括Melvin Capital在内的一些知名对冲基金在GameStop股票走势中站错了队,他表示:“也有猜测称,一些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已经获利,并正在推进进程,以增加他们在这一交易中站在正确一方的可能性。”

  Ray补充道:“对于积极使用投资社区门户网站的对冲基金策略来说,这似乎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来提醒研究人员适用的合规政策和程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