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优先政策降临!拜登正式签署“买美国货”行政命令 强调不能依赖未共享利益的国家

2021-01-26 09:5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买美国货”行政命令,批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总是喜欢谈论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但最终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强化甚至执行规则。这是拜登此前竞选所承诺的政策,他表示目前正在采取迅速行动来医治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并强调唯有在有限情况下,才允许针对购买美国货规定采取例外处理。

  拜登此前做出买美国货行政命令的竞选承诺,旨在争取摇摆州贸易保护主义蓝领选民的支持,他们是在2016年竞选期间将特朗普送往白宫的关键票。他表示,这项行政命令将改变美国的监管制度,将提供美国审查的标准,加强监督并提供更严格的执行指南。这些措施包括白宫附设的美国制造办公室,以监管豁免权的使用。而值得关注的是,加拿大承包商、制造商和供应商使用例外豁免权以取得利益是其必不可少的业务来源。

  面对着豁免权的使用,拜登说道:“美国制造办公室将审查豁免权,以确保在仅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使用它,像是当美国的国家安全、人道主义或紧急需求迫在眉睫之际,才可能会使用到豁免权。以前从未发生过的,现在都会发生。”豁免详情也将发布在美国政府网站,以提高公众对谁绕开规则及其原因的透明度。

  购买美国货的行政命令也要求政府机构每年提供两次有关其遵循规则的进度报告,拜登强调他不认为美国制造业的活力已经成为过去。他说道:“美国制造业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民主的武器库,它现在必须成为美国繁荣引擎的重要组成部分。”

  拜登也补充道:“考量到新冠疫情持续延烧,美国不能依赖那些未与美国共享利益的国家。”

  加拿大商会国际政策主管马克·阿格纽夫(Mark Agnew)对此回应称,购买美国货仍然是加拿大企业寻求与最大贸易伙伴取得政府合同的长期问题,尽管规则在过去几年中逐渐收紧,但拜登的宣布显然是无益的步骤,这将使得加拿大企业更难在美国获得合同。在新冠大流行和随之而来的经济自由下滑中,我们应该寻找方法,以合力并利用优势来加强现有的跨境供应链。尽管宣布购买美国货的整体影响将需要时间流串到美国不同地区,但其对商业的影响将在边界以北地区被深刻感受到。

  美国高级顾问律师丹·乌伊佐(Dan Ujczo)则表示,更严格且有序的豁免权制度将可能带来一丝希望,执行采购规则有时候可能会出现纷乱的情形,特别是当人们对制度和规定困惑或是理解不清。他说道:“美国与加拿大有协议网络来解决这项行政命令所带来的冲击,但是对于不想使用非美国商品的采购官员来说,这种细微的差别经常会使得其丢失吸引力。

  总部位于美国的生产商世纪铝业(Century Aluminium)去年率先对加拿大铝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使得拜登的措施提前欢呼雀跃。其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布利斯(Michael Bless)在声明中说:“制造业是美国的骨干力量,我们赞扬拜登总统在这一至关重要的问题上的领导作用,这项行政命令将增强国内制造业的能力,同时为美国工人创造更多高薪工作。”

  拜登在竞选前登扬言放弃“美国优先”政策,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去年11月26日发推指拜登明显是“中国优先”的提倡者。朱利安尼在推特写道:“拜登扬言反对‘美国优先’政策,能让谁优先呢?明显是要让‘中国共产党优先’。中共已经为此支付给拜登犯罪家族(#BidenCrimeFamily)数百万美元,而第二优先的将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或是不为人知的捐款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