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新冠疫情对英国经济打击有多大?900万人需要借款度日

2021-01-22 08:3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英国政府周四(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去年将近900万人需要借更多的钱。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自去年6月以来,借入1000英镑或以上的工人比例从35%增加到45%。自雇人士比雇员更有可能借钱。ONS补充说,借入类似金额的残疾人比例也大大增加。

  这加剧了家庭之间的“不断扩大的资金缺口”。总体而言,根据ONS的调查,年轻人和低收入者受到新冠疫情的打击最大。

  30岁以下的人群和家庭收入低于10,000英镑/年的人口分别有35%和60%更高可能申请政府的疫情工资补助。

  同时,高薪工人即便无法工作,也更有可能获得全薪。

  ONS的Gueorguie Vassilev说:“许多人在大流行的头几个月遭受了经济打击,要么被迫休假,要么工作时间减少。”

  “不过,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家庭之间的财政差距正在扩大,有些人依靠储蓄或借款来维持生计。受影响最严重的是低薪人群、年轻人和要抚养子女的父母。”

  BBC评论称,人们普遍预期疫情期间储蓄增加,因此可以在取消大流行限制后释放到经济中。但这份ONS报告揭示了许多普通英国人的实际情况,在经济衰退期间收入受到冲击的情况下,他们不得不借更多的钱。

  不成比例的是,这打击了低收入者和年轻人,如果没有政府的一揽子支持,情况会更糟。

  到12月,更多的房主和30多岁的年轻人有望在来年储蓄。而房客和30岁以下年轻人存钱的希望则更加渺茫。

  尽管分析不包括最近的全国封锁,但关闭学校的经济影响也很明显。受雇的父母遭受收入损失的可能性为其他人士的两倍,尽管当学校重新开放时,这种差距有所缩小,但值得担心的是这种趋势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会再次出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