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不寻求弱势美元!耶伦将前往国会山作证 华尔街日报:有望确认美国对市场设定汇率的承诺

2021-01-18 13:5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美国候选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将在1月19日前往美国国会山作证,华尔街日报称她有望确认美国对市场设定汇率的承诺,将表明就职后不寻求弱势美元,强调美国不会为了使自己获得竞争优势而选择弱势货币,也应该反对其他国家进行这尝试。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年来都秉持着反对美元强势的立场,称这将给其他国家带来竞争优势,而耶伦概述的政策却显示出美国将重新恢复到传统态势。就在此背景下,投资者还大量卖空美元,对美元的押注价值创10年来新高,而这部分原因是对美国新政府下的贸易和预算赤字将进一步扩张所做出的预测。

  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在香港时间今天(1月18日)早晨都报道了耶伦准备释放弱势美元的承诺,她准备向美国民众表态称:“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决定,市场被调整以反映经济表现的变化,并总体上促进全球经济的调整。”随着新任总统就职典礼即将临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过渡团队尚未就耶伦的证词给予置评要求。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分析师辛莫祥解释说:“耶伦在某种程度上表明放任自流的做法,正在恢复特朗普之前的传统做法,而我认为美元可能会继续下跌。就财政言论而言,美元和金融市场将不再是财政部长的重点,而主要重点将放在实施财政援助方面。”

  美元在最近几周反弹,但此前遭受自2017年以来的最严重亏损。耶伦曾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美联储主席,她有望赢得参议院的确认,很可能成为拜登内阁首批被确认的官员名单。根据规定,内阁秘书和高级官员都必须得到参议院的批准,但由于特朗普拒绝选举失败而引起政治动荡,委员会在宣布确认听证会方面进展缓慢。

  另外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的弹劾案审判也可能还会推迟内阁的确认,尽管表示希望参议院能在推进议程和审判特朗普之间分配时间。他上周发表声明称:“我希望参议院领导层将能找到解决方法,以处理弹劾问题上的宪法责任,同时也致力于美国其他方面的紧急事务。从确认关键职务,像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国防部、财政部和国家情报局局长,到使得我们的疫苗接种计划能步上正轨,并使得我们的经济再次发展。许多美国民众已经在新冠疫情期间饱受折磨,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推迟决定。”

  新加坡海峡时报(New Straits Times)指出,如果拜登内阁顺利得到确认,那将会在美国历史上看来是多元化的,履行他此前竞选所承诺的,内阁将会看起来像是个国家。其中包括许多开创性的记录,像是第一任黑人国防部长、第一任女性财政部长、第一任西班牙裔国土安全部长以及第一任美洲印第安人内阁秘书。布鲁金斯学会智囊团在分析中也提到,拜登任命的内阁名单中,女性人数超过其此前的六个前任总统。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3时30分,黄金价格脱离早盘跌势反弹,涨幅达到0.03%,至1829.10美元。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幅达到0.92%,最新价为1.037。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