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耶伦将明确美国货币政策,有两点跟特朗普时期不一样

2021-01-18 09:31: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据悉耶伦将明确,美国不会寻求弱势美元来获得竞争优势,且美国财长将是唯一有权公开讨论美元价值的人。

  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将于本周二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会议,该会议将确认对她的提名。

  据华尔街日报,知情人士称,耶伦预计将在会议上重申对“由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明确美国不会寻求弱势美元来获得竞争优势(既不会寻求本币贬值,也反对其他国家做这样的尝试)。这些表态将与特朗普上任前的历届美国政府标准相吻合,当时的美国政府虽然普遍不愿对美元的“适当水平”发表任何看法,但却会批评那些他们认为“人为影响本国货币价值以获取竞争优势”的国家。

  耶伦的表态将代表,拜登政府会改变此前特朗普政府随意针对美元发表评论的态度,特朗普此前经常公开呼吁降低美元汇率。官员称,耶伦将在证词中使用更精确的措辞,以反映过去二十年来美国的长期货币政策。

  如果被问及新政府的美元政策,负责简报的官员称,耶伦准备说:

  “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由市场决定。市场会通过调整汇率来反映经济表现的变化,并总体上促进全球经济的调整。”

  官员还指出,耶伦认为定期针对美元的价值发表评论没有什么好处,她想表明,在她的领导下,美国财政部不会试图削弱美元的价值,而且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除了耶伦,将没有其他内阁官员或白宫工作人员会谈论美元。

  过去几年来,包括特朗普总统在内的特朗普政府官员针对美元价值发表了频繁、有时令人困惑的言论,之后只有耶伦有权谈论美元价值,将标志着拜登政府关于美国货币政策的表态将更加审慎。

  其实在特朗普上任之前,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对美元采取放任不管的方法,让市场确定其价值。自1995年以来,美国仅在1998年,2000年和2011年干预过货币市场3次。

  在公开谈论美元价值方面,1970和1980年代,美国政府还会定期对美元发表评论,并偶尔进行干预。但是从克林顿政府时期开始,时任财政部长罗伯特·鲁宾(Robert Rubin)确认,美国财长是唯一能对美元发表评论的官员。他和他的继任者们对美元的发言也经常非常统一,无非就是不断重复一贯态度,表示要支持强大而稳定的货币。

  只有特朗普偏离了这一规范,拒绝支持强势美元,并称强美元令美国公司处于竞争劣势,阻碍了他减少美国贸易逆差的努力。努钦还因为附和特朗普的言论,表示美元疲软可能对美国贸易有利,曾在2018年短暂地动摇了货币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