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大手笔!拜登: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将达数万亿美元 震惊了华尔街

2021-01-09 22:51: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本周,美国佐治亚州决选结果出炉,民主党人掌控了参众两院,随着彭斯宣布拜登胜选之后,这也就意味着民主党人掌控了国会和白宫,市场对大规模的财政刺激预期升温!

  针对美国财政刺激,美国大选总统拜登表示,他将在下周为出台一揽子经济计划做准备。他称,将把经济援助的重点放在小企业和普通民众身上,特别是女性所有的和少数族裔所有的企业上,并将协调努力帮助低收入地区的小企业。

  拜登表示,其政府的经济计划规模将达到数万亿美元,包括失业保险和房租宽限。“现在有必要花这笔钱,答案是肯定的,规模将是数万亿美元,一个完整的一揽子计划”。

  zerohedge指出,美国股市早些时候因乔·曼钦的“说了什么话”而暴跌,但在拜登呼吁立即动用数万亿美元的进一步财政支持后,股市大幅反弹,收盘接近纪录高位。

  “代价将会很高,”拜登在特拉华州威明顿谈到他的计划时表示。他承诺在明年1月20日就职之前,于下周四提出他的建议。“这将是数万亿美元。”

     

  拜登在推文中称,“我们需要建设一种新的美国经济,让每个人都享有公平的工作回报和平等的成功机会。请收听我介绍的团队成员,他们将完成这项工作。”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拜登援引了失业者排着长队等待食物的画面”,并补充了一个可怕的警告:“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情况将变得更糟,以后更难摆脱困境。”

  zerohedge报道指出,他没有说的是,即使他现在就采取行动(他会这么做的),之后的情况仍然会变得更糟,到那时,随着最后一场跌入谷底的竞赛开始,危机的规模不会是数万亿美元,而是千万亿美元。

  拜登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们开着汽车排着长队,等着为家人准备一顿饭。”这位当选总统还呼吁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这是另一项可能遭遇政治考量挑战的措施。

  拜登的要求让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感到惊讶,他们认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还不到数万亿美元。例如,高盛预计新刺激计划将达到约7500亿美元。

  
    

  尽管如此,参议院两党各占一半的分歧将使一项更雄心勃勃的提案难以通过,这将考验新总统对民主党议员的影响力,以及他影响共和党人的能力。

  今天早些时候,《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表示,他不会同意接受一张2000美元的支票,因为他的立场引发了广泛的愤怒。

  当然,由于只有股市才能真正从这种挥霍的财政慷慨中受益,在曼钦收回其《华盛顿邮报》言论的消息传开后,股市开始反弹,随后在拜登的呼吁后,股市继续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