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最新疫情消息!河北疫情目前重症5人 沈阳新增本土确诊曾5次核酸阴性

2021-01-08 17:26:03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近期中国本土病例持续增加引发关注,尤其是河北省的疫情。

  据国家卫建委1月8日通报:1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8例,广东3例,辽宁1例,江苏1例,福建1例,河南1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37例(河北33例,辽宁2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河北省新增33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31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2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月8日下午,河北省首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会上,河北省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疫情由国外输入病毒引起,具体源头还在深入排查中。

  截至1月8日10时,河北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27例(石家庄118例、邢台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83例(石家庄177例、邢台6例)。

  8日,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介绍,石家庄市、邢台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截至7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检测485.67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289例;邢台市累计检测189.49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15例,石家庄邢台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已陆续派出国家级医疗救治专家赶赴河北,指导医疗救治工作。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童朝晖表示,这次河北地区的疫情传播较快,但整体可控。截至目前有5例重症患者,现在都收治在ICU里,病情比较平稳,总体还是可控的。在这次河北地区的疫情中,专家发现,有部分人存在新冠病毒IgG阳性的情况,新冠病毒IgG阳性也就是说这部分人有可能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并产生抗体。

  另外,据“南宫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正值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到南宫市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我市决定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实行有奖举报。

  除了河北疫情外,辽宁疫情也在零星增加。1月7日12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属普通型病例,均为沈阳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属轻型病例,为营口市报告。

  另外,据人民日报,1月8日0时至12时,沈阳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详情为:李某某,男,71岁,中国籍,现住址: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向工北小区,职业:退休。在沈阳谱康医院输液期间与尹某某共处一室,是确诊病例尹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2月23日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无发热,5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连续2次血清IgM、IgG抗体均为阳性,结合患者临床体征,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转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