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首相宣布首都圈二次进入紧急状态!日本经济恐连月下滑

2021-01-08 14:48:4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东京自4月以来第二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菅义伟被批抗疫不力?日本的疫苗何时能分发?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四宣布东京及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以遏制东京创纪录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该禁令将于周五起实施至2月7日,目前日本东京新增超24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创新高。

  这将是东京自4月以来第二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这一次紧急状态不会像欧洲某些地区那样严格,预计也不会像第一次那样带来那么严重的衰退。

  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则说:

  “目前的感染浪潮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但我们相信一定能克服它。”

  进入紧急状态前日本经济就被看衰?

  日本政府要求居民在晚上8点后避免外出,酒吧和餐馆将在这段时间关闭。菅义伟还正在考虑修改法律,对违反政府规定的企业加大惩罚力度,并对遵守政府措施的企业制定正式的激励措施。

  政府将鼓励恢复远程工作,目的是将东京地区的通勤人数减少70%。菅义伟宣布,遵守缩短工时规定的餐馆每月可获得高达180万日元(约合1.74万美元)的补贴。

  菅义伟签署的Go To travel旅游支援项目去年年底已被暂停至1月11日,现在在紧急状态实施期间将不会恢复。然而,学校不会被要求关闭,大学入学考试将如期进行。

  东京都政府7日还宣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在东京都各个市、区进行的奥运会圣火巡展活动将暂时停止。

  为了恢复经济增长,菅义伟竭力推出各类措施,包括为国内旅游企业发放补贴以提振旅游业。但他的公众支持率依然大幅下降,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选民支持采取更严厉的封锁措施。

  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认为,东京及其邻近地区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左右,紧急状态令会使经济每月下滑0.7%。

  日后其他地区也有可能进入紧急状态,SMBC日兴证券经济学家Yoshimasa Maruyama评论道:

  “这增加了经济萎缩的可能性,菅义伟想等到新年假期后再发表声明,他的行动速度太落后了。”

  甚至在菅义伟首次暗示他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前,就有预测称2021年前三个月日本的经济复苏将放缓,企业削减投资,家庭选择增加储蓄。

  菅义伟上月提出了一项经济刺激计划,将由额外预算提供资金,但对经济活动的限制可能会削弱该计划的效果。野村研究所经济学家木内隆英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当前环境下,该计划已不再合适:

  政府应该改变第三次额外预算方案的内容,改变经济政策的进程,以加强对公司和个人的支持。

  日本订购疫苗亚洲最多 获批门槛也很多

  日本已从数家制药企业订购了至少5.4亿剂新冠疫苗,为亚洲最多,并且足以覆盖该国1.26亿人口。

  但由于疫苗获批之前必须进行本地临床试验,东京正面临主要监管瓶颈。全球其他几个国家则加快了审查进程,以提升大规模接种疫苗的速度。

  日本对Moderna疫苗的试验将于本月开始。该疫苗已在美国、欧洲、加拿大和以色列获得了批准。日本最大制药商武田制药公司(Takeda Pharmaceutical Co)日本疫苗业务负责人Masayuki Imagawa表示,可能还要再花费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试验,并表示最好的情况下该疫苗将在5月份获批。

  东京奥运会计划将于7月23日举行,而菅义伟的目标是在6月份为民众提供足够剂量的新冠疫苗。分销商表示,由于日本临床试验的要求,Moderna公司的新冠疫苗不太可能于5月份之前在当地获得批准,这使人们对夏季东京奥运会之前能够在全日本范围内接种疫苗表示怀疑。

  武田制药正在处理Moderna疫苗的国内批准和进口以及Novavax疫苗的本地生产,后者在日本的开发和批准过程还有更长一段的距离。

  由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开发的新冠疫苗也正在日本进行试验,而由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开发的疫苗是该国目前唯一正在接受监管审查的疫苗。

  抛开监管障碍,生产安排和后勤方面的挑战也可能使疫苗的推出进程变得更加复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