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疫情最新消息!成都无新增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成都已完成检测39.93万人、中国新冠疫苗在阿联酋获批上市

2020-12-10 08:4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12月9日,@成都发布最新通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发布会,对郫都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最新情况通报。市卫健委主任谢强介绍,12月9日,成都市目前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目前,成都市已调度2458名采样人员、33家检测机构,对郫都区、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等重点区域开展人员核酸检测。

  全市今日采样48.38万人,累计采样73.9万人,已完成检测39.93万人。除已报告病例外,其余均为阴性。

  全市已采集环境样本630份,其中阳性14份,阴性553份,其余结果待出。累计检测食品样140件,结果均为阴性。

  12月9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宣布对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该国进行注册,这一决定是应此前国药中国生物提出的申请而做出的回应。

  阿联酋通讯社称,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与阿布扎比卫生部还已经对国药中国生物提交的3期临床试验数据进行了复核。对持有125个不同国籍的约3.1万名志愿者进行的这一临床实验显示,该款中国疫苗对抗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性为86%,中和抗体转阳率为99%,能100%预防中度和重度的新冠肺炎病例。而且相关研究没有发现该疫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6月底,该款新冠灭活疫苗在中国境内18-59岁的1120名健康受试者中评估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1/2期临床试验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显现了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接种疫苗组受试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1/2期临床试验揭盲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国际3期临床试验。

  阿联酋通讯社还透露,该款疫苗其实在今年9月就已经在该国获得了紧急使用授权,以保护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阿联酋官方对这一紧急使用授权进行的后续评估调查结果,与国药中国生物方面提供的临床试验数据相似,显示疫苗是有效和安全的。

  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阿勒马克图姆、外交部长、卫生部长和内阁事务部长等十余名阿联酋官员已接种中国的新冠疫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