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美国单日新增超22万、死亡超2600 福奇称愿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美CDC首次建议室内戴口罩、英国首相可能要电视直播自己打疫苗

2020-12-05 09:3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超6600万,死亡超152万,美国单日新增超22万,死亡超25万;印度单日新增超3.5万;巴西超4.7万、俄罗斯超2.7万。福奇称愿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美国疾控中心首次建议室内戴口罩;英国首相可能要电视直播自己打疫苗了……

    (图片来源:worldometers)

  福奇称愿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当天作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时透露,他已经接受了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邀请,将在新政府担任首席医疗顾问和新冠应对小组成员。

  拜登3日曾表示,他计划要求所有美国人在他明年1月20日就任总统后的100天内戴口罩,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福奇认为此举是个“好主意”,表示这并不是为戴口罩设置“人为期限”。100天后,戴口罩仍可能是必要的防疫措施。

  美CDC首次建议室内戴口罩

  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全美各地激增之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首次建议美国人在非自己家的室内戴上口罩。

  CDC发布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报告中提出,建议民众在所有室内场所戴口罩。该报告指出,病毒的高水平传播是由于持续的假期和寒冷的天气给室内带来更多的人。

  英国将于8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首批接种对象确定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供应商组织(NHS Providers)执行长哈普森(Chris Hopson)4日透露,首批美国药厂辉瑞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将于8日(周二)开始施打。

  哈普森当日向《BBC早餐》(BBC Breakfast)新闻节目透露,首批新冠疫苗已陆续运抵各大医疗机构,准备投入使用,这将是场马拉松赛,未来还有数批疫苗陆续送抵英国。此外,疫苗需存放在零下70摄氏度的环境中,且必须确保2剂接种之间相隔3周,相关操作是一大挑战。

  报道称,养老机构中的老人、80岁以上老年人与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将能够在医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医疗机构现正进行相关筹备,估算能够承接的疫苗接种总人数,院方现阶段也在和看护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协调,讨论员工前往指定地点施打的相关细节。

  英国首相可能要电视直播自己打疫苗

  据英国天空新闻、每日电讯报等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或将在电视上直播接种辉瑞疫苗,以打消民众对新冠疫苗的顾虑,并希望借此举鼓励更多民众接种疫苗。

  据报道,在英国卫生部门批准了辉瑞的新冠疫苗后,英国首相府首席新闻官Allegra Stratton很快就提出了鲍里斯直播接种疫苗的建议。她同时也强调,首相不会在疫苗接种上插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