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狂风巨浪来袭!备受瞩目的非农前瞻剧透 黄金很快迎转折点

2020-12-04 16:11:4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12月4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在1844美元遇阻后,黄金现报1838.24美元/盎司,金价上涨动能逐渐衰竭!展望今日,投资者将迎来年内最后一个非农夜,美国就业数据的具体表现料将再度在市场掀起狂风巨浪。作为每月初市场的传统大戏,今晚美国就业数据表现如何无疑又将备受瞩目。分析人士指出,美国11月就业增长可能仅略有放缓,不过创纪录的疫情可能限制甚至逆转未来几个月的招聘趋势。

  据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周五的就业报告将显示11月非农就业增加475000,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6.8%。  


  

  预测人员说,假日季节的稳定招聘活动,10月下旬至11月初放松对企业的限制,以及对建筑工程的强劲需求很可能令就业人数连续第七个月成长。但是非农就业数据反映的是截至月中的数据,意味着此后防疫封锁导致的就业岗位减少可能要到12月或其后的数据中才能表现出来。

  富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ayBryson表示,虽然疫苗的突破提供了新的前景,但可能好几个月后才能实现广泛接种,进而显著提升需求并带动就业。

  ADP就业报告显示,1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30.7万人,不及预期。该报告显示复苏正在放缓,数百万失业美国人仍未重返岗位。尽管ADP与穆迪分析联合发布的就业报告在统计方法上存在差异,但它仍被视为就业月度数据的参考指标。

  美国11月就业增长可能温和放缓,因新冠肺炎病例创纪录激增,仍有可能限制就业、甚至使未来数月的就业出现倒退。11月,美国有440万感染病例,占全国疫情爆发以来病例总数的三分之一。

  经济学家普遍预测,今晚出炉的报告可能显示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47万人左右,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6.8%。这将是自5月经济开始反弹以来的最小增长幅度,且就业人数比疫情爆发前仍减少960万人。

  市场预测,假日航运业稳步招聘、10月底和11月初放松对企业的开放限制、以及建筑业的强劲需求,可能推动11月就业人数实现连续第七个月增加。但需要注意的是,就业数据反映的是截止至11月中旬的数据,这意味着在此之后封锁导致的失业情况要到12月或更晚才会显示出来。

  没人买买买,季节性利好也没有了

  其他重要经济数据也可以帮助我们前瞻美国的就业市场情况。作为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美国10月零售销售仅增长0.3%,为今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暗示美国还没有从经济停滞的阵痛之中缓过来。

  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危险是,零售业季节性招聘疲软可能会拖累整体就业。往年年末会出现假日短期工激增,不过就业数据会进行季节性修正。比如在去年11月,零售业未经调整的就业人数为43.19万,经过季节性调整后,这一数字缩水了1.39万。估计今年连这一利好假象都不会有了,全美保险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Berson说,

  商场和购物中心工作大量招聘临时工的情景,今年大概率不会出现了。

  这就意味着更多待业人员可能变成永久性失业人员了——3月和4月的封锁导致2200万美国人失业,截至10月,只有1200万人左右重返工作岗位。此外,失业至少6个月的人数在两个月内增加了一倍多,10月份达到360万人,为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经济在“援助断崖”边缘试探,谁能拉它一把?

  现在控制疫情几乎成了美国经济复苏的唯一出路,正因如此,最近有关疫苗争夺战的一系列利好消息令美股股指飙升,因投资者在押注经济的美好预期,而不是惨淡的现状。但是,即使获得批准,疫苗在几个月内也不会广泛供应。此外,周四疫苗传来一则坏消息,辉瑞制药突然宣布,因为供应链存在障碍,将2020年疫苗交付目标缩减一半。

  几个月来投资者们苦苦盼望的,还有新一轮的救济法案,此前第一轮救济法案的关键措施在7月份到期后,其对市场的支撑作用已严重消退。而在那些已经失效的措施中,最关键的一项是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补助,以及一项帮助小企业生存的计划。

  苦苦挣扎的美国人正眼睁睁看着越来越多的防疫援助项目到期。一项旨在保护租户不被房东驱赶的联邦暂缓驱逐令、对个体经营者和零工工人的失业救济以及学生贷款偿还救济也都将在本月底失效。

  在财政援助即将“断崖”之际,两党刺激法案谈判终于透露一丝曙光。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四就刺激法案进行了首次通话,这是自11月大选以来的首次,双方表示希望在12月11日政府资金耗尽之前解决综合支出和抗疫救济措施两大难题。

  刺激谈判的进展也提升了通胀预期,被视为通胀预期指标的,2年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周四扩大至76.33个基点,达到了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特朗普总统将签署麦康奈尔提议的救助法案,不过在此之前,救助法案还有重要的一步,就是同时获得国会两院通过。一直希望有万亿级大规模刺激的民主党,现在也妥协接受了一项9080亿美元的跨党派方案,作为与麦康奈尔进行会谈的起点。不过参议院共和党人似乎想要“更有针对性的”刺激,只接受5000亿美元左右的法案。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

  分析师认为,现货黄金欧盘转折点在1829,此处上方或看向1851,然后为1861。若回落至1829下方,之后恐跌向1817,然后为1807。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