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每周黄金调查:黄金持续大跌后方向不明?分析师预期涨跌各半

2020-11-21 21:4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六(11月21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的前景预期涨跌各半。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涨和看跌黄金占比各为45%,预期盘整的比例占10%。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表示:“在周一黄金最高冲击到1899后,受到莫德纳疫苗消息的影响而回落,本周最低来到了1852,即对应8月份以来的大震荡区间低点,随后展开了反弹。”他认为下周黄金有较大概率会往上涨,“毕竟目前还是处于8月份以来震荡区间的低位附近,而在震荡区间内应该关注高抛低吸机会,下方的支撑依旧可以关注1850~1855。”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则指出:“金价连续三周受阻于1930一线未能突破,ETF本周也出现连续减持,虽然大势仍为看多,但短期上行乏力恐有继续调整风险,关注1850一线支撑,大选前维持谨慎看跌态势。”

  从其他分析来看,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总裁Kevin Grady表示,“我认为金价陷于这一区间,在得到一些新信息之前,我们将维持在这一区间之内。金价要突破1900美元,我们需要看到一些有关新刺激措施的消息,但这似乎不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Kitco.com资深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如果12月期金跌破1848.00美元这一关键图表支撑位,空头将获得力量,暗示近期价格将出现新一轮下跌。”

  目前金价自8月份曾抵达的2000美元上方高峰已经下跌了大约10%,可以看到信心正逐渐回归市场。分析认为,在两大新冠疫苗宣布试验成功后,这可能仅仅是黄金持续下滑的开端。当疫情得以抑制,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显然有损于黄金的避险需求。投资者也在抛售政府债券,前往更具风险的资产,这令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无固定收益的黄金吸引力也随之下降。

  麦格理银行金属和大宗商品策略部总监Marcus Garve说道,冬季我们将看到短期疫情挑战和更长期前景的“对决”,“我们有理由看涨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所以我们认为黄金峰值已过。”

  但一些多头仍未放弃,强调通胀的上升可能提振金价。黄金通常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因此经常在物价上涨且央行延迟升息的情况下价格上涨。

  高盛近期称,通胀风险达到1970年代以来最高,中国、欧洲和美国都在承诺增加支出,继续实施刺激经济的财政政策,美联储预期将直至2025年都保持低利率,因此高盛预计金价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达到2300美元。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表示:“随着对经济复苏担忧的增加,并且投资者寻求购买保值资产,黄金市场可能会拉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