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离大选仅剩2天!美国提前投票人数已经突破9200万,投票率有望破百年记录?来看看都投给了谁

2020-11-02 00:35:2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中金在线黄金网北京时间11月2日讯,目前距离2020年美国大选日仅剩2天的时间,尽管美国本土备受新冠疫情困扰,但美国人投票热情依旧空前高涨,据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选举项目(U.S. Elections Project)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已有超9200万美国人提前投票,2016年数字(4700万)的两倍,约占当年大选总票数(1.38亿)的65.5%,按此趋势,最终参与投票人数有望突破1.5亿,投票率创下一个多世纪(1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热情高涨!美国大选提前投票人数已经突破9200万,投票率有望破百年记录?

  尽管美国本土备受新冠疫情困扰,但美国人投票热情依旧空前高涨,据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选举项目(U.S. Elections Project)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已有超9200万美国人提前投票,2016年数字(4700万)的两倍,约占当年大选总票数(1.38亿)的65.5%,按此趋势,最终参与投票人数有望突破1.5亿,投票率创下一个多世纪(1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大选历年投票率 来源:wikipedia


  数据显示还显示,夏威夷(110.6%)和德克萨斯(107.7%)的提前投票数都已经超过了2016年的总投票数。德州原本是共和党重要票仓,今年因为新冠疫情等多种原因,已演变成关键摇摆州,可能帮助民主党人乔·拜登(Joe Biden)在特朗普总统的对决中最终获得胜利。

  除了德克萨斯和夏威夷,其他早期投票数占2016年总投票数较大比重的州包括:

  蒙大拿州: 95.8%

  华盛顿特区: 93.8%

  新墨西哥州: 93.2%

  乔治亚州: 93.2%

  北卡罗来纳州: 91.1%

  田纳西州: 89.6%

  内华达州: 88%

  俄勒冈州: 87.8%

  佛罗里达州: 86.6%

  亚利桑那州: 86.5%

  科罗拉多州: 83.7%


  不过,在另一些关键的摇摆州提前投票的水平仍然较低。例如,宾夕法尼亚州仅达到其2016年总投票率的34.3%,但这是该州首次实施无故缺席投票的大选。从历史上看,宾夕法尼亚州只有5%的人通过邮件投票。

  除上述各州,其他主要战场州以及他们目前对2016年的提前投票总数如下:

  威斯康星州: 62.3%

  爱荷华州: 56%

  密西根州:52.8%

  俄亥俄州: 48.8%


  空前的提前投票盛况一方面反映出选民对现任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角逐总统之位的高度关注,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他们担心选举日当天投票点过于繁忙可能会增加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

  民主党在提前投票中大幅占优,但鹿死谁手仍未可知

  从党派数据看,美国选举项目的数据显示,尽管在提前投票中,民主党对共和党的领先优势较两周前有所收窄, 但仍大幅占优。截至目前,在提供党派注册数据的州中,有45.8%的选票来自民主党注册选民,30.3%的选票来自共和党注册选民。

  

民主党在提前投票中大幅占优 来源:U.S. Elections Project


  尽管提前投票热潮对2020年总投票率将创记录的说法构成支撑,但在显示哪位候选人可能赢得总统竞选方面,这一指标存在缺陷。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的提前投票中占据优势,但最终仍输给了特朗普。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截至31日已有829万选民提前投票,占选民总数的59%。其中约328张票为注册民主党人,316万票为注册共和党,两者差距12万人左右。

  在宾夕法尼亚州,已经有237万张邮寄选票被回收(到站提前投票人数未统计),其中157万张为注册民主党人,54万张为注册共和党人,双方形成了3:1的差距。分年龄来看,66岁以上的老年选民提前投票热情最高,共92万人、占总数的38.9%。

  

滨州提前投票情况 来源:U.S. Elections Project


  两党提前投票人数在佛罗里达相差不大;但在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选民达到共和党选民的3倍

  10月30日,得克萨斯州也公布数据,显示该州提前投票人数突破900万,已超过上届大选得州参与投票的总人数。这个传统“深红州”今年成为民主党觊觎的战场,特朗普民调上仅以微弱优势领先。

  总的来说,在20个公布选民党派身份的州,提前投票中约有1990万注册民主党人,比1300万注册共和党人多出690万人。但党派身份并不必然与他们的投票结果划等号。

  实际上,民主党在提前投票中占据上风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是,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更愿意接受邮寄投票。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对邮寄投票的合法性提出质疑,他认为邮寄投票会导致大规模欺诈,并告诫共和党选民,要警惕民主党通过邮寄选票“偷走”大选胜利的可能。相比之下,民主党则对邮寄投票持开放态度。

  美联社表示,不能根据提前投票的结果得出民主党票数领先。因为民调显示,许多共和党选民相信了特朗普对邮寄选票的警告,他们打算等到11月3日亲自投票。因此,民主党早期的投票热度可能会被共和党慢慢赶上。

  尽管特朗普在民调中持续落后,但《国会山报》依然为美国总统指出了“翻盘”方案:特朗普必须赢下佛罗里达与宾夕法尼亚州。只要他能再保住亚利桑那等4年前赢下的州,即便丢掉密歇根与威斯康星,也可以稳夺连任。

  根据RCP民调网站,目前拜登在佛罗里达州支持率平均领先特朗普1.2%、在宾夕法尼亚州平均领先3.6%,两地选情依然胶着。

  两党候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特朗普一日内将进行五场集会

  美国选举项目的数据显示,尽管在提前投票中,民主党对共和党的领先优势较两周前有所收窄, 但仍大幅占优。截至目前,在提供党派注册数据的州中,有45.8%的选票来自民主党注册选民,30.3%的选票来自共和党注册选民。

  目前,两党候选人均已进入大选的最后冲刺阶段,特朗普将在密歇根州,爱荷华州,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和佛罗里达举行五场集会继续拉票;拜登则将前往滨州的费城。

  另外,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在南佛罗里达为拜登助选,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则将前往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为其父拉票。

  值得一提的是,周六晚些时候,特朗普在关键摇摆州爱荷华州收到了一些好消息,但最近的民调显示,他和拜登的竞争十分激烈。周六公布的Des Moines民调显示,他以48%的支持率领先拜登7个百分点。2016年,他以1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希拉里赢得该州,该消息引发了部分民主党观察人士的担忧。(End)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