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6艘渔船和60民渔民被扣押!中使馆回应马来西亚扣留中国渔船

2020-10-11 13:07: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据马来西亚《星报》、路透社等媒体周六(10月10日)报道称,马来西亚海警在该国柔佛州附近水域扣留了6艘中国渔船和船上的60名渔民,原因是未能提供在马来西亚水域捕捞的许可文件。

  报道称,马来西亚政府称,当地时间周五早晨9点左右在两处海域发现中国渔船。船上所有人都是中国公民,年龄在32岁至60岁之间。

  马来西亚报告称,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中国海岸警卫队和海军舰艇进行了89次“入侵”行动。中国称对资源丰富的南海的大部分海域拥有主权,导致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MMEA)表示,这些渔船和船员是周五在柔佛州南部海岸附近的一次行动中被扣留的。

  MMEA地区主管Mohd Zulfadli Nayan在一份声明中说:“进一步检查发现,所有船只都在中国秦皇岛注册,上面有6名船长和54名船员,他们都是中国公民,年龄在31岁到60岁之间。”

  MMEA称,被扣留时船上没有货物,据信这两艘船是在前往毛里塔尼亚的途中,但由于故障而被迫停了下来。

  对此,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发言人在给环球网编辑部的回复中称,使馆高度重视此案,已经联系到了马海事执法机构主管官员,进一步了解核实有关情况,要求马方保障中国船员的合法权益,并已经派人前往柔佛州对涉案中国船员进行领事探视,同时将协助船务公司处理后续事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