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张志:需求增加,库存减少,原油涨势未完!

2020-10-01 18:14:03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张志

  千树绿方为夏。 一叶落而知秋,

  各位下午好,今天是10月1日 ,周四

  随着10月份的到来,2020年三季度已经离我们而去。对于全球能源市场来讲,四季度一般属于公认的需求淡季,正常情况下原油的价格会出现周期性的波动。不过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供需情况有所不同,在4月份经济封锁造成的油价暴跌之后,OPEC宣布减产,价格又一路回暖。近期一直围绕在40附近做震荡。

  我从进入9月之后,给大家的观点就是继续中期看涨油价,虽然月初着实走的有些惊险,但随着时间推移你会发现原油越来越抗跌,不管美元如何强势,美国股市如何跳水,油价能能保持相对的稳定,波澜不惊,给人以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感觉!

  如果要探究其原因,我认为更多的是基本面造成的,远的不谈,就拿隔夜的美国EIA数据来看:至9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显示,录得减少198万桶,大幅好于预期的增加156.9万桶,也好于前值的减少163.9万桶。回顾之前数据发现,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已经连续3周录得下滑。供应方面,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至1070万桶/日。 

  当然,也有很多分析师和业内专业人士表示,油价不太可能从目前40多美元的低位大幅走高,至少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不会如此。主要理由是:第二波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欧洲几个主要经济体再次推出包括限聚令等封锁措施、主要原油进口国进口放缓等不确定性事件,都会给油价带来上行压力。

  不可否认这些原因都可能成为油价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但是大家往往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供给层面,在年初吃了哑巴亏的各大产油国以及美国的页岩油企业难道不知道疫情再持续爆发吗?肯定知道!那他们就不会主动调节产能控制油价吗?也完全有可能。别忘了下个月还有OPEC大会要召开,主要讨论的议题就是针对2021年的产能问题!

  另外,别忘了11月是疫苗的投产期,最近我们已经能看到很多国家的疫苗开始进入市场,甚至俄罗斯总统普京据说已经接种了,这对于人们经济活动的信心就不用多说了吧!

  



  技术面上,

  昨天本来命悬一线的原油在EIA数据的利多影响下,强势拉升,一度达到40.3关口,结构上再次确认了4小时旗形整理的图形。那么今天关注的点位就是旗形上轨的阻力在40.5附近,一旦突破,行情有望加速走涨,可继续看向前高41.7和43.5.

  当然,凡事应有备选方案,如果今天油价跌破39.7可以等待39.35一线接多,这里是此波上涨的61.8%回调位,也巧合适逢前高顶底转换,支撑必然会更有力度一些!

  总之,节日期间大家做单尽量把握好节奏,不用太过急躁!

  最后祝大家交易愉快!

  本文只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