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正式官宣:与麻省理工合作研制开发央行数字货币

2020-08-14 22:00:2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近日美联储宣布与麻省理工大学合作开发、测试并研究一种数字货币,研发时间将为两到三年。

  据多家媒体周四(8月13日)报道,波士顿联储在当日公布了这一消息。美联储委员会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称,美联储正在研究央行数字货币(CBDC)在广泛使用情况下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鉴于美元的重要角色,美联储需要保持在CBDC研究和政策开发的前沿。”他说道,“作为这一研究的一部分,央行将探索提供数字等价货币的潜在创新技术。正如其他央行一样,我们持续评估CBDC作为现金替代品和支付选择方式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使用方案。”

  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表示,他们正试图“决定(相关的数字货币)是否符合美国央行数字货币的设计要求”。如果美联储决定发布自己的数字货币,需要获得一系列法律批准。

  这包括“发布CBDC要求考虑的一项显著的政策程序,以及联邦政府其他相关法规。”布雷纳德说道。

  分析认为,美联储发布的数字货币一旦进入市场,将比现有数字货币更具吸引力。

  比特币价格目前接近12000美元每枚,自4月1日起飙升超过70%。其他加密货币也呈现涨势。但CBDC与加密货币又不尽相同,其基本为中心化且受密切监管的货币,而比特币创立的初衷是去中心化。

  去年6月份脸书宣布将发布加密货币Libra,成为继比特币后最为引起关注的加密货币,除了引发热议,还招致各国监管机构几乎一致的否决,皆因脸书有着24亿的用户基础,如果Libra被普遍接受和使用,这意味着世界货币流通中将诞生一个甚至可以和法币抗衡的新币种。

  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开始加紧研制CBDC。

  中国在六年前就开始了CBDC的开发。当其他主要国家的中央银行仍在研究推出这种数字货币的可行性时,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完成了开发过程。中央银行目前正在致力于数字人民币的合法性,并与多家银行和技术巨头捆绑在一起,对CBDC进行测试。

  同时,多家欧洲中央银行也正在启动数字欧元的步伐,韩国央行也正在行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