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深度】硅谷巨头正迈入拜登竞选阵营 “反垄断、人工智能、数据保护和信息真实”将如何影响美国与全球?

2020-08-14 20:2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毫无缓和的迈向2020年美国大选,纽约时报日内(14日)报道,大型的科技巨头正在迈进拜登阵营。

  虽然拜登此前斥评过四大科技巨头,警告Facebook对错误信息的错误处理,但竞选阵营却正悄无声息地欢迎来自Facebook、谷歌、亚马逊和苹果(FAAG)的员工与政策团队,加重了硅谷行业圈对企业寻求与拜登阵营合作的斥评。

  其中,加入拜登阵营并与拜登最亲密的助手就来自苹果,而其他几位也任职于主要科技公司的高管之职。

  目前有接近700人的志愿者团队向该竞选阵营Innovation Policy Committee(创新政策委员会)献言谏策,包括来自FAAG的至少8名人士。

  其他的委员会成员则与这些企业有着紧密关系,包括经济学家、律师和投资这些智囊团的官员。

  该集团的委员也包括了一些呼吁在科技界加强监管的杰出进步人士,但拜登阵营中这些行业盟友的现身,也让越发有影响力的自由党联盟感到震惊,他们认为这些巨头联盟扼杀了竞争,无视用户隐私,且未能充分监管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

  今日,这些科技巨头正试图抵御新的监管或反垄断诉讼。

  美国司法部与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耗时逾1年来调查FAAG涉嫌的违法竞争法的行为,在7月的国会听证中,两党的议员都向四大科技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询问是否有主导损害用户、竞争对手和小型企业的行为,并调查是否这些巨头有提供虚假信息。

  由谷歌部分赞助的智囊团总裁Robert D. Atkinson表示,时局不同往日,当奥巴马任职时,你知道科技是一场浪漫的事宜,美国人都热爱它,当时的人们并未预见到现在发生的事。

  Atkinson先生作为畅销书《大就是美:揭穿小企业的神话》的合作撰稿人,也是创新政策委员会中的科企盟友。

  当他谈及委员们在一些问题上给出相对不同的观点时,他预测如果拜登当选,将面临来自左翼的巨大压力来压制主要的科技企业。

  拜登阵营中一位发言人Matt Hill在声明中表示,拜登在应对科技巨头的问题上无法轻松。

  Hill指出,“许多科技巨头和他们的执行官不仅滥用权利,同时误导美国民众,损害美国民主,且侵蚀任何形势的责任。”

  “任何认为阵营志愿者或谏言者将改变拜登对停止权利滥用的基本原则的人,根本不了解拜登。”

  目前该科技政策委员会下设更小规模的专门组织,是由竞选阵营召集的数千名政策顾问组成的庞大人脉的一部分。

  该政策团队对竞选计划或直接向拜登建议没有最终权利,但说客和激进分子却在紧密留意拜登对这些问题的看法信号,以及如果他当选将可能雇佣谁进入智囊团队。

  事实上拜登的竞选阵营和过渡团队也包括了与科技企业有着裙带关系的顾问人士,比如前奥巴马政府国防和情报官员,现任数据挖掘企业的顾问Avril Haines、奥巴马政府时期官员兼WestExec创始人Antony J. Blinken、前白宫律师现任苹果公司政府事务执行官Cynthia C. Hogan等。

  不过一位谷歌发言人此前在声明中表示,员工是以个人身份参加竞选阵营,而非公司代表身份。

  苹果公司也指出,加入拜登政策团队的人士是以个人时间在每日晚间或周末展开工作。

  Facebook则拒绝对此评论,但也指出公司政策允许员工以私人时间涉入政治活动。

  亚马逊则不做回应。

  在所有这些科企阵营联盟中,Facebook全球竞争政策负责人Anant Raut十分亮眼,他在去年时还以公共政策负责人的身份向国会反垄断调查做出听证。

  另一位是代表Facebook的Davis Polk律所合伙人Howard Shelanski,不过有匿名消息透露,该人士并不参与到与科技政策委员会的合作事宜。

  同时这一委员会下设更小规模的机构,主要关注在反垄断政策、人工智能、宽带接入、造谣和数据隐私领域。

  其中一位来自反垄断机构的委员、现任美国反垄断研究所总裁Diana L. Moss表示,“我们真的处在一个关键的时刻,需要在反垄断和竞争事务上有一位非常非常强有力的领导,并加强部分法律内容。”

  “我们手握40年的执法信息和所有在该领域被侵权的信息来证明之。”

  她同时强调,此番言论代表个体发言,并非以拜登政策委员会代表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