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536万例 俄罗斯副总理新冠阳性 美国已连续16天单日平均死亡人数过千

2020-08-13 09:0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2078万例。目前全球有20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墨西哥、秘鲁、哥伦比亚、智利、西班牙、伊朗、英国、沙特、巴基斯坦、阿根廷、孟加拉国、意大利、土耳其、德国和法国。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36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6.9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印度、美国和巴西仍是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3日8时37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78万例,达到20,786,22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5.1万例,达到751,553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536万例,达到5,360,00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6.9万例,达到169,124例。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8月12日报道,在过去一周,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较之前的激增有所缓和,但死亡人数仍保持高位。根据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不到5.3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1%,但7天中平均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这也让美国连续16天单日平均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

  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警告称,如果民众不遵守佩戴口罩和社会隔离准则,美国可能将会在秋季和冬季应对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暴发。福奇8月3日曾警告称,如果今年9月美国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不能降到1万例以下,美国将处于“非常糟糕的境地”。

  为了应对国内疫情,美国政府于8月11日宣布将以15亿美元预购莫德纳公司研发的1亿剂新冠疫苗。据法新社报道,这是美国5月以来与制药企业签订的第六份新冠疫苗预购协议。目前,美国政府至少7家疫苗研发方签署了预购协议,合同金额累计大约100亿美元。

  随着白宫要求全美秋季重开学校返校上课的推进,美国内对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安全愈加担忧。美国一份报告指出,全美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正急剧上升。美国儿科学会(AAP)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8月6日,美国已有超过38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过去1个月来,儿童感染病例数激增90%。报告称,截至8月6日,儿童新冠感染病例占美国新冠感染病例总数的9.1%,每10万名美国儿童中,平均有501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纽约时报》8月10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拟议一项新政策,以暂时阻止被怀疑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美国人入境。近几个月来,特朗普实施了全面的规定,禁止外国人进入美国,理由是有可能让病毒从海外热点传播。但这些规定豁免了两类试图返回美国的人:美国公民和已经合法居留的非美国公民。现在,一项草案规定将扩大政府的权力,在有限的个别情况下阻止公民和合法居民入境。联邦机构已被要求在周二之前就该提案向白宫提交反馈,不过尚不清楚该提案何时可能获得批准或宣布。

  据路透社8月7日报道,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卫生专家周四预测,到今年12月,将有近3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IHME负责人Christopher Murray在宣布该大学的最新预测时表示,到今年12月1日,将有近3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但如果人们认真戴口罩,可以挽救7万条生命。

  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解除针对美国公民的“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但鉴于疫情的“不可预测性”,声明仍建议美国公民出国旅行时保持谨慎。今年3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发布“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建议美国公民因新冠疫情而避免所有国际旅行。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3日8时37分,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3,170,474例,印度累计确诊2,395,471例,俄罗斯累计确诊902,701例,南非累计确诊568,919例,墨西哥累计确诊492,522例,秘鲁累计确诊489,680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422,519例,智利累计确诊378,168例,西班牙累计确诊376,864例,伊朗累计确诊333,699例,英国累计确诊313,798例,沙特累计确诊293,037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285,921例,阿根廷累计确诊268,574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266,498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51,713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44,392例,德国累计确诊220,850例,法国累计确诊206,696例。

  据俄罗斯媒体8月12日报道,俄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俄罗斯媒体援引特鲁特涅夫助理切尔内绍夫的话报道说,特鲁特涅夫初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将接受自我隔离观察。特鲁特涅夫短时间内将再次接受检测,如结果仍呈阳性,他将通过远程方式参与工作。

  当地时间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透露,俄罗斯第一款新冠疫苗已经在当日上午获得卫生部许可并注册,而且自己的女儿已经率先接种。据塔斯社11日消息,普京在当日的政府会议上透露,女儿在接种疫苗后身体出现了反应,目前已经有了高水平抗体。普京还称,女儿注射第二针疫苗后体温也略有上升,之后一切变得正常。

  当地时间8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专家表示,过往经验显示,要找到新冠病毒的动物源头以及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可能耗时耗力、困难重重。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10日在记者会上说,虽然最初的新冠集群病例出现在武汉,因此流行病学调查理应从武汉展开,但根据过去25年的经验,零号病人并不一定来自最初的集群病例,其发病时间显然早于集群病例出现的时间,并可能出现在其他地方。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其他疾病的溯源工作有时会花费数十年时间,都很难发现病毒跨物种传播起始点,而新冠病毒也并不容易被发现。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8月6日表示,扭转疫情形势永远不会太晚,前进的最佳方式是坚持科学、寻找解决方案和加强团结,人们可以一起战胜这一大流行病。谭德塞在8月3日曾表示,现在有许多疫苗都处于三期临床试验中,但目前尚无针对新冠肺炎的“灵丹妙药”,而且“也许永远不会有”。谭德塞指出,过去250年共发生10次疫情大流行,新冠疫情是第一个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全球大流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