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514万例 美国又出现致命细菌 日本研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2020-08-09 10:4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980万例。目前全球有19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墨西哥、秘鲁、哥伦比亚、智利、西班牙、伊朗、英国、沙特、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意大利、阿根廷、土耳其和德国。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14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6.5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日超过28万例,美洲地区仍是“疫情震中”,多地疫情出现反弹趋势。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9日9时46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980万例,达到19,802,00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2.9万例,达到729,547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514万例,达到5,149,72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6.5万例,达到165,070例。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月8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的一份报告发现,从7月16日到7月30日的两周里,美国有超97000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在全美共发现超过33.8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据路透社8月7日报道,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卫生专家周四预测,到今年12月,将有近3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IHME负责人Christopher Murray在宣布该大学的最新预测时表示,到今年12月1日,将有近3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但如果人们认真戴口罩,可以挽救7万条生命。

  当地时间8月6日,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参加一档广播节目时表示,新冠疫苗最快或将于今年11月3日大选之前面世。特朗普被媒体问及冠病疫苗何时可面市时说:“比今年年底早,可能要早得多。”特朗普接着被问及疫苗是否会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面市?”他说:“我认为在某些情况下,是可能的,但就在那个时候。”

  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解除针对美国公民的“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但鉴于疫情的“不可预测性”,声明仍建议美国公民出国旅行时保持谨慎。今年3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发布“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建议美国公民因新冠疫情而避免所有国际旅行。

  美联社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尽管美国新冠疫情丝毫没有缓解趋势,日均检测量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这主要是因为检测“不给力”,需要等待数天甚至数周才能出结果,民众因此丧失耐心。调查显示,过去两周,美国全国新冠检测量减少3.6%,减至日均75万人次,22个州的日均检测量出现下降趋势。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益普索集团8月4日公布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约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新冠疫情应对情况不如其他国家。根据这项民调,4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情况比其他国家差很多,25%的人认为差一些,认为美国应对得更好的人不到三成。

  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警告称,如果美国各州对新冠状病毒没有一致的回应,美国将有继续“闷烧”的危险。福奇当日在接受CNN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世界上最严重的。福奇8月3日曾警告称,如果今年9月美国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不能降到1万例以下,美国将处于“非常糟糕的境地”。

  深陷新冠疫情泥沼的美国,近日又有新状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7日报道,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表示,在亚特兰大几栋办公大楼的供水系统内发现了军团菌。军团菌可引发非常严重甚至致命的肺炎,如医治不及时死亡率高达45%。这些病菌的滋生很可能是由于疫情期间办公楼长期封闭所致。今年5月,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曾发布警告称,建筑物关闭一段时间可能会引发军团菌的生长。

  军团病是由军团菌属细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1976年美国费城召开退伍军人大会时暴发而得名。病原菌主要来自土壤和污水,由空气传播,自呼吸道侵入人体内部,临床表现类似肺炎。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9日9时46分,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3,013,369例,印度累计确诊2,152,020例,俄罗斯累计确诊882,347例,南非累计确诊553,188例,墨西哥累计确诊475,902例,秘鲁累计确诊471,012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376,870例,智利累计确诊371,023例,西班牙累计确诊361,442例,伊朗累计确诊324,692例,英国累计确诊309,763例,沙特累计确诊287,262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283,487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255,113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50,103例,阿根廷累计确诊241,811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39,622例,德国累计确诊216,896例。

  当地时间8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全球约有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六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接下来就是要确保疫苗安全有效,三期临床试验将展开大规模测试,世卫组织希望将有更多候选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8月6日表示,扭转疫情形势永远不会太晚,前进的最佳方式是坚持科学、寻找解决方案和加强团结,人们可以一起战胜这一大流行病。谭德塞在8月3日曾表示,现在有许多疫苗都处于三期临床试验中,但目前尚无针对新冠肺炎的“灵丹妙药”,而且“也许永远不会有”。谭德塞指出,过去250年共发生10次疫情大流行,新冠疫情是第一个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全球大流行。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研究称,今年3月起日本疫情扩大,主要是由欧洲相关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导致,但在5月下旬已暂时平息。6月中旬起,以东京为中心出现了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并向全国各地扩散。目前日本国内大量增加的确诊患者大都属于这种变异后新冠病毒的感染者。

  8月8日,在高瓴HCare全球健康产业峰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谈到未来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时表示,现在全球仍处于“最黑暗的时刻”,即“每天都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新发病例”。张文宏教授认为,所谓的秋冬第二波疫情,是以第一波的结束为标志的,现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波并没有结束,所以,“第二波疫情”目前还是伪命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