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必读】48小时---两党能否落地下一份经济纾困?2000万美国人收入跌逾一半 黑人、拉丁美洲裔成最拮据社群

2020-08-06 19:25:07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08月06日)市场聚焦美国两党对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的磋商事宜。

  由于8月7日是美国参议院进入长达一个月夏季休会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而白宫与两党之间的沟通尚未就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达成一致,令市场担忧美国疫情反弹下的经济是否能够抵住下行压力。

  经济学家们也警告,如果国会未能在之后两日延续额外的失业救济,那么美国的经济环境将更为恶化,数百万计的美国人可能面临还不上贷款、交不起房租,而遭遇一波驱赶潮。

  即使是有望达成协议,但令失业救济断续几周,也可能带来损害,迫使家庭住户缩衣节食,节省开支。

  虽然两党都已表示对在周五(7日)达成一份协议感到乐观,但7月到期后的,8月首周的空窗,意味着有逾2000万个美国人的当周收入跌逾一半,而美国失业率仍处于高于二战后的水平。

  纽约时报在7月21日发文,写道“由于许多大州失业办公室的计算机系统陈旧,预计在这部分失业救济遭遇空窗前国会不太可能采取行动,而在审批流程上,重新开始这部分福利或耗时数周,意味着数百万美国人的收入至少将暂时回落。”

  但对于那些依赖政府救济存活的人而言,这样的不确定性却是恼人的。

  芝加哥的救济申领人Jacob Perlman表示,“不明白为何国会要等到额外救济到期后还没有出台下一份经济刺激,这一法案应当在一个月之前就协商一致的。”

  作为26岁从业于一家健身俱乐部的保洁,Perlman一个小时的时薪为12美元,这使得Perlman的薪资比政府发放的福利金要高出一些,目前他迫切想要重返岗位。

  他表示,“封锁阶段下,这份工作现在应该已经消失。”

  Perlman住在伊利诺斯州,当地的普遍救济是159美元/周,仅仅能够覆盖其月租500美元,这使得其他生活开支十分拮据。

  而Perlman也绝非只是这场疫情下普桶美国人生活的单个缩影。

  对此,前美联储官员、现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David Wilcox指出,“这里有些人濒临财务灾难的边缘”,“我们可能想到的是这部分问题的解决依赖于国会达成合理的结论,但对于一个这样一个有财务危机的人而言,如此回复是令人不悦的”,“我认为有70%的可能,国会将达成一致。”

  然而,对于美国的黑人和拉丁美洲裔而言,风险将是更大的。

  一份芝加哥大学和摩根大通合作的研究报告发现,在收入骤跌之际,黑人与拉丁美洲裔美国人缩减开支的幅度远远大于白种美国人。

  Howard大学教授William E.Spriggs指出,当一个国家中有30%的人口没有财富,这就暗示了真正的问题,他们没有储蓄,所以一旦福利金缩减,他们在开支上的缩减力度将更大。

  目前美国政府的经济智囊中,有部分右派经济学家认同,随着经济在重启中改善,有合理理由缩减额外救济,但这些经济学家也表示,完全撤销这部分福利是一个错误。

  完全撤销福利将迫使美国人寻找工作,增加了病毒对外扩散的风险。

  对于Perlman这样“被失业”的美国人而言,他们剩下的就是要考虑,下一步将是什么?

  Perlman表示,“我只是想要安全感,如果现在有一份工作,我就会接下。”

  校对:星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