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值得警惕!新疆新增本土病例连续两日高增长

2020-07-30 13:26:03 来源:FX168 作者:文Cherry

  据最新数据统计,截止7月29日0-24时,新疆(含兵团)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96例,其中28日新增89例本土病例,29日新增96例本土病例,新增本土病例连续两日高增长。

    以下为新疆本轮疫情梳理:
    7月1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同日,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疆输入),

  7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17日12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为乌鲁木齐市病例。此前,新疆在连续149天没有报告新冠肺炎新发病例后,于7月15日,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7月16日0至17日12时,新疆再报告新增确诊者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同样来自乌市。

  7月17日,新疆昌吉公交:所有运营车辆即日起暂停营运,一线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做核酸检测,在暂时停运期间对所有车辆每日再进行彻底的防疫消毒。受疫情防控影响,乌鲁木齐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部分航司向旅客发出近期前往乌鲁木齐的出行防疫提示。

  7月18日,新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成立15个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消除病毒传染源;2.全力救治患者;3.坚定不移内防扩散,全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停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4.坚持不懈外防输入,同时动员乌鲁木齐居民非必要不离乌,对确需离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5.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7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上,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疫情发展较快,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天山区,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7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上,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迅速对全市重点产品、食品、重点区域外环境和污水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7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尚玉岚通报,7月21日天山区核酸检测工作已经结束,沙依巴克区当日采样345419人份,其他区县的检测工作均在积极准备或有序启动。截至7月21日24时,乌鲁木齐市已累计采样1037548人份。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随着核酸检测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可能还会有一些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筛查出来。从全球全国疫情发展情况和流行病学规律来看,新冠疫情不可能一夜清零。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待在家中,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几率,基本控制了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请大家放心。

  7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说,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指导下,经自治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精心治疗,6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今天下午痊愈出院,这是此次疫情首批出院的患者。

  据新疆卫健委最新通报,2020年7月29日0-24时,新疆(含兵团)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96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8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中,乌鲁木齐市9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乌鲁木齐市4例。截至7月29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414例(危重症2例、重症22例、重症转普通型2例),其中乌鲁木齐市412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兵团1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