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7月30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7-30 08:34:2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7月30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周四(7月3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970关口附近,本交易日来看,重点关注美国二季度GDP数据。

  昨日美联储利率决议之际,金价再现急涨急跌行情。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表示,将维持利率目标区间不变,直到有信心认为经济已经受住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考验,并有望实现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目标。

  美联储明确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它将继续支持经济。美联储重申将动用一切工具支持经济。此外,美联储称将延长紧急措施。

  不过美联储在声明中还指出,经济发展的路径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的传播程度,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对美国经济中期前景构成重大风险。

  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现货金上涨,并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期间升至1980美元,逼近周二触及的1,981.08美元的纪录高位,但之后回吐涨幅,下跌0.4%,报1,951.99美元。最终收于1970美元附近。

  针对黄金的后市表现,澳新银行撰文指出,认为黄金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澳新银行指出,随着更多刺激措施即将出台,短期内黄金可能会继续找到支撑。这可能会引发对通胀上升的担忧,而通胀是投资者大举买入贵金属的一个重要原因。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联储FOMC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会重点】

  政策工具:延长央行回购和互换额度至明年3月31日,以当前的速度购买资产;

  支出指标:家庭支出似乎从之前的下跌中恢复一半,但企业固定投资尚未恢复;

  经济情况:6月中旬以来的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复苏放缓,未来的不确定性很大;

  利率水平:继续维持利率区间在低位,直至美联储有信心经济重新能回归正轨;

  就业状况:就业有所回升但仍然低于今年年初的水平,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冠疫情:新冠肺炎病毒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经济的发展路径取决于疫情发展;

  财政政策:美国财政应对措施是强劲、快速且广泛的,还需要更多的财政政策;

  利率及通胀:根本没考虑加息,长期通胀预期相当稳定,疫情显著了影响通胀。

  【EIA报告:美国上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61.1万桶至5.26亿桶】美国至7月24日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11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14.6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79.5万桶/日,出口增加21.8万桶/日至321.1万桶/日。

  【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还未到接近达成刺激协议的地步,预计额外的失业金将会到期】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7月30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和新西兰的数据,然后重点关注澳大利亚数据的表现,这些澳洲数据将会给澳元短线走势带来指引。

  欧洲时段,市场迎来一系列欧元区数据的考验。其中德国二季度GDP,德国就业数据和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德国经济受疫情影响严重,分析认为,德国经济自新冠疫情影响下出现V型复苏的希望渺茫,三分之二的企业预期最早要到2021年才能回归常态。德国工商联会针对85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结果证实了今年德国经济萎缩10%的预期。该协会另称,五分之四的公司预计今年的营收将下降。德国计划实施总值超1300亿欧元的刺激措施,以缓解疫情带来的打击,包括暂时降低增值税,以及提供资金以救助面临破产的小企业。德国工商联会称过渡性的援助和刺激措施很重要,但也警告称,“对公司而言,最重要的是能够再度创造营收的机会。”

  上周,欧盟成员国在当地时间21日凌晨就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复苏支出计划达成一致。德国经济界人士当天表示,上述进展释放出了积极信号,表明欧盟通过团结和统一的力量来共同对抗危机,将给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带来更多商业机遇。据悉,欧盟各成员国当天通过的这一计划涉及金额高达1.8万亿欧元,其中10740亿欧元用于未来七年的财政预算,7500亿欧元用于疫情后的重建基金。在7500亿欧元重建基金中,3900亿欧元为无需偿还的拨款。另外的3600亿欧元作为救助贷款使用。欧盟希望通过金融救助计划来应对新冠疫情所导致的衰退,并保持欧盟内部市场的一体化,同时亦加大向数字化领域和气候友好型经济转型方向的投资。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二季度GDP的表现,另外,和美国二季度GDP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对于美国经济前景,多数分析人士表达了谨慎的观点,分析认为,美国或面临进一步经济危机,700万人停薪,400万人工资被削减。美国很多的经济机构发出警告,目前虽然美国民众并没有十分的关注薪资消减的情况,但是这很有可能成为美国更加深层次的经济危机。

  目前美国至少有400万人面临着工资削减的情况,尽管他们没有丢掉工作,但仍然面临着严峻的经济挑战。此外,从今年2月份美国疫情爆发以来,后还有很大一部分美国人处于停薪留职,虽然职位还在,但是经济来源也是直接被断了。根据美国相关人员的表示。从当前的大环境来看,那些已经辞退的人很难在未来3个月内找到新的工作,目前企业用人量减少,社会上又有很大一部分人失去了工作,他们正面临着就业危机。此外那些停薪留职的人也很难在短期之内恢复正常的工作。并且由于经济发展滞后,减薪留职的员工也将长期面临这种困境。

  目前美国正在面临着一个可怕的循环。疫情不断的加剧,导致企业经营被限制,企业收入降低但没有仍有大量的运营成本等相关的开销。因此企业降低员工的薪资,美国人民没有钱消费水平也会降低,这也会影响相关企业的收入。由于近期美国疫情再次爆发,这种影响将会持续加深。而这种影响还会随着时间而逐步深化。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15:00 瑞士7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② 15:55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③ 16: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④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⑤ 17:00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⑥ 17:00 欧元区6月失业率

  ⑦ 20:00 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

  ⑧ 20:30 美国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⑨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⑩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⑪ 20:30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⑫ 22:30 美国至7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