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惊险!伊朗客机叙利亚上空遭美国战斗机拦截 多名乘客受伤

2020-07-24 14:07: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据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一架伊朗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叙利亚上空飞行时,飞行员为了避免与一架美国战斗机相撞而改变了飞行高度,导致数名乘客受伤,但美国军方称其F-15保持了安全距离。

  周四,这架属于马汉航空(Mahan Air)的伊朗飞机从德黑兰飞往贝鲁特,一架美军F-15战斗机接近客机,飞行员进行紧急迫降。伊朗外交部表示,将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自2018年以来,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当时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退出了伊朗与世界六大国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并重新实施了打击伊朗经济的制裁。

  伊朗官方新闻机构IRIB援引一名乘客的话说,在飞机改变高度的过程中,他的头部撞到了飞机顶部。有视频显示,一名上了年纪的乘客躺在地板上。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架黑色飞机靠近我们的飞机,我们的飞机失去了平衡。我被弹了起来,头撞在飞机舱顶,”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乘客告诉IRIB。

  另一位乘客说:“那是一架战斗机。一架战斗机紧贴在我们的飞机上。我们失去了平衡,上下弹跳。”

  贝鲁特机场负责人告诉路透社,所有乘客都离开了飞机,一些人受了轻伤。

  据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这架飞机于周五凌晨返回德黑兰。

  负责监督在该地区美军的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伊朗飞机经过美军驻扎的叙利亚Tanf基地附近时,F-15飞机正在对其进行目视检查。

  美军中央司令部高级发言人Bill Urban上校表示,F-15“今晚在距离马汉航空公司客机约1000米(3280英尺)的安全距离进行了标准目视检查”。

  Urban说:“这次目视检查是为了确保Tanf基地的联军人员安全。一旦F-15飞行员确认这架飞机是马汉航空(Mahan Air)客机,F-15就安全地与飞机拉开了距离。”

  他补充说,拦截行动是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的。

  在这个高度飞行的飞机必须保持至少600米(2000英尺)的距离,以确保它们不会相撞,尽管飞行的飞机可能会遇到尾流。

  FlightRadar24.com网站记录的飞行数据显示,事件发生前后,这架飞机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从3.4万英尺上升到3.46万英尺,然后在一分钟后又回落到3.4万英尺。

  据IRIB报道,客机的飞行员联系了这两架喷气式飞机的飞行员,警告他们保持安全距离,但他们自称是美国人。

  事件发生后,伊朗外交部向代表美国在伊朗利益的瑞士大使馆发出抗议函,警告称,如果飞机在返回德黑兰的途中发生任何事故,都将由美国负责。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Abbas Mousavi说,伊朗正在调查这一事件,并补充说,伊朗将采取必要的法律和政治行动。

  以色列和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指责马汉航空为叙利亚和其他地区与伊朗有关联的武装分子运送武器。

  2011年,美国对马汉航空实施了制裁,称该公司向伊朗精锐的革命卫队提供了财务和其他方面的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