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遗言公布:向国民致歉 对不起家人

2020-07-10 11:2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五(7月10日)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9日失联,其遗体于10日凌晨被发现。据韩联社最新消息称,朴元淳的遗言被公布:“向国民致歉,给家人只带来痛苦,对不起。”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警方10日消息,稍早失踪的首尔市长朴元淳已身亡,韩国警方在首尔北岳山肃靖门附近发现了9日失踪的首尔市长朴元淳的遗体。

  据韩国《中央日报》此前报道,朴元淳于9日失联,其女儿在当天下午5点17分报案,并向警方表示,“父亲四五个小时前留下类似遗言的话之后离家,手机也关了。”

  朴元淳是人权律师出身,1982年担任大邱地方检察厅检察官,2011年他当选首尔市长,随后两次成功连任。

  朴元淳出生于1956年,隶属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2011年起担任首尔市长。2017年韩国总统选举期间,朴元淳一度被视为潜在竞选人。不过,与文在寅等党内热门竞选人相比,朴元淳当时支持率较低,最终决定放弃参选。

  据首尔市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朴元淳1979年毕业于檀国大学历史系,此后通过司法考试,并担任大邱地方检察厅检察官。朴元淳还发表过有关东京审判、韩国市民社会的论文。

  朴元淳涉性骚扰案调查结束、因身亡免于被起诉 被曝生前身负巨债

  当地时间10日凌晨,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在失踪十几小时后被发现身亡。其女儿9日下午曾报案称,父亲留下类似遗言的信息后离家并失联。疫情期间,作为首尔市长,朴元淳积极领导了首都抗疫工作。在韩国疫情最严重之际,朴元淳曾亲自前往首尔光华门附近,敦促集会人群尽快离开,做好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朴元淳还曾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朴元淳在视频中表示,感谢五年前,北京市政府在首尔因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遭到痛苦时,给予的帮助。

  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9日下午与女儿通话后失联,警方获报后展开约7小时搜索,在北岳山一带寻获朴元淳遗体,初步判定为自杀,警方正着手调查确切死因及来龙去脉。韩联社报导,朴元淳的女儿在韩国时间9日下午5时17分左右因父亲失联报警,警方获报后从最后发现朴元淳身影的北岳山一带开始进行搜索,10日凌晨零时20分左右在通称北大门的肃靖门附近发现成上吊姿态的朴元淳遗体,初步判断为自杀。朴元淳遗体将送往首尔大学医院,警方将着手调查朴元淳的死因及事发经过。

  据韩联社报道,朴元淳10日被发现身亡后,其涉嫌性骚扰案调查已经结束,朴元淳将不会被起诉。韩国警方负责人称,朴元淳前任秘书曾向警方提交诉状,称自己数次遭到朴市长的猥亵。不过,鉴于嫌疑人朴元淳已经过世,所以根据规定,检方将以缺少公诉权为由,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与此同时,据韩联社今年3月报道,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公布“2020年定期财产变动事项”,其中公开1865名高级公职人员本人及其家人名下财产在2019年的变更情况。公开对象包括政府政务官、高级公务员团甲级干部、国立大学校长、广域与基础地方政府首长、广域国会议员、市道教育监等。其中,首尔市长朴元淳的财产是负6.9亿韩元,但负债比2019年减少4500万韩元,在高层公职人员中财产排名倒数第二。据韩联社报道,朴元淳失踪可能与涉嫌性骚扰有关。他的一名前秘书据信近期对朴元淳提起刑事诉讼。首尔警方拒绝确认与这桩案件相关的任何信息。

  韩国首尔市长生前最后监控曝光 韩警方称其身亡不排除自杀

  随后韩媒曝光了朴元淳死亡前进入卧龙公园最后的监控画面。10点53分许抵达卧龙公园。外出时戴着黑色帽子,身穿深色夹克、黑裤子和灰色鞋子,并背着一个黑色背包。此前,朴元淳曾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