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过去十周全美失业人数超4000万!刚刚,特朗普称今天是重要一天

2020-05-28 21:2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初请失业金、耐用品订单以及一季度GDP修正值报告出炉:美国至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12.3万,连续第八周下降;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下跌5.0%;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暴跌17.2%……

  1、美国劳工部报道显示,美国至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12.3万,连续第8周回落,预期210万,前值修正为244.6万。据统计,过去十周美国新增失业(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超过4000万人。

    报告还显示,美国至5月1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105.2万,前值2507.3万。
    有评论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212.3万人,过去十周新增失业人数达到4076.7万人,超过历史上任何时期的失业人数,相当于美国劳动力的1/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续请失业金人数出现下降,意味着重新开放使得一些人可以避免申请失业金。

  2、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实际公布-5.0%,预期-4.8%,前值-4.8%。

  此前美国商务部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下滑4.8%,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这是自2014年第一季度GDP下滑1.1%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也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GDP下滑8.4%以来的最低水平。GDP数据的下降反映了3月最后两周经济活动的大幅下滑,数百万美国人在这两周内寻求失业救济。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认为,美国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将下降38%,失业人数将比2019年底增加2600万;随着对疫情担忧的减弱以及各地放松限制,预计经济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复苏,第三季度的就业情况也将显著改善。

  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指出,这次的经济损失之大无法用语言形容,现代历史上没有发生过这么大规模的衰退。4月初我们预计,美国GDP累计跌幅将达到惊人的10%,而最糟糕的第二季度将下跌30%。

  此外,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跌17.2%,预期下跌19.1%,前值下跌15.3%。

  其他分项显示,美国4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跌5.8%,预期下跌10%,前值下跌0.8%。美国4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跌7.4%,预期下跌15%,前值下跌0.6%。

  就在美国三大经济数据出炉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最新发文称,今天将是对社交媒体和公平的重要一天。
    (图片来源:推特)

  FX168此前曾在文中指出,

  据美国媒体Politico援引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的声明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8日打算签署涉及社交网络运行的法令。此前特朗普威胁要关闭压制保守派声音的社交平台。

  在美东时间周三(5月27日)与特朗普一同乘坐空军一号从佛罗里达返回华盛顿途中,白宫官员向记者披露这一消息,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特朗普与社交媒体的最新纠纷因推特而起,推特周二在特朗普的部分推特上加上了警告标签,提示读者对总统的言论进行事实核查。

  在推特标记的推文中,特朗普对邮寄选票提出了未经证实的主张,他错误地宣称邮寄选票会导致选举欺诈以及让不合格的选民获得选票。

  “共和党人认为,社交媒体平台完全压制了保守派的声音。在我们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们将对它们进行严格监管,或者关闭它们,”特朗普在周三发布的两则推文中写道。
    (来源:推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