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负利率猜测不绝于耳!美联储为何千方百计要避免?或许有这几层原因……

2020-05-22 16:50:10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近期关于美联储(FED)实施负利率的猜测不绝于耳,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施压希望美联储拥抱负利率,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直面回应称负利率不是合适的选择,但这似乎依旧未能打消市场的疑虑。

  5月1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我和FOMC的成员仍认为,负利率对美国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合适或有用的政策。

  5月14日,鲍威尔表示,决策者可能不得不动用更多的武器来将美国从经济泥沼中拉出来。他指出,冠状病毒引发的情况与美国以往经历的衰退不同,应对措施可能更多要来自国会,而不是美联储。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他说美联储没有考虑采取负利率。

  5月13日,鲍威尔表示,负利率不是我们所关注的,美联储打算继续使用它已经尝试过的工具。负利率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领域,之前关于负利率讨论的会议记录显示,“所有”FOMC成员都反对负利率。

  周五(5月22日)国外机构国外机构FXTM分析师Giles Coghlan LLB最新撰文,对美联储为何要避免负利率作出了一些分析和解读。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来自欧洲和日本的教训

  负利率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至于负利率的效果如何,目前尚无定论。最近的评论一直在周旋关于美联储可能会使用负利率的说法,但最近有很多美联储发言人否认他们正在积极研究这一政策。事实上,欧洲和日本的经验教训值得美联储深思。以下是其中一些经验教训:

  1、艰难时期的限制: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恐慌期间,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被迫维持利率不变。相比之下,美联储能够在3月份放松金融环境并降息约150个基点。

  2、债券收益率停滞不前:德国和日本的10年期债券收益率停滞不前,而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从2019年底相当不错的1.92%跌至0.66%。

  3、银行股受挫:自2014年6月以来,斯托克欧洲银行指数已经下跌了60%以上。这是在欧洲央行首次引入负存款利率、以帮助扭转欧元区经济之际。这影响了银行的长期盈利能力,并导致它们继续专注于购买主权债务,而不是向企业和家庭放贷。

  (效果)很难证明

  美联储将很难证明负利率是合理的,前景也不诱人。美联储现在呼吁政府采取财政刺激措施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美联储已经没有简单的选择(比如降息)来帮助提振经济。

  当利率为负时有什么好处?

  在低利率和负利率环境下,有一些赢家。首先,黄金受益,因为美元相对无息黄金的利率优势变成了劣势。其次,在负利率的世界里,有租金收入的房地产是一项不错的投资。第三,高股息的股票将比边际回报越来越高的债券更具吸引力。

  此外,美联储可能不会降息到负利率,有一个不太明显却很根本的原因。瑞银集团称,这个原因就是投资者将撤出现金类基金,转存到利率可能更高的银行。这些基金持有近5万亿美元资金,支撑着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如果利率降到负值,美元流动性紧缩可能会更严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