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Capital Economics:经济下滑恐甚于1930大萧条?

2020-04-08 19:4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三(04月08日)报道,日内英国宏观经济研究机构Capital Economics通过最新的经济调研报告得出结论,认为当前英国经济活动的低迷程度将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和1930年大萧条时期的遭遇。

  不过疫情危机持续时间将比此前两次都短。

  该机构英国经济学家Andrew Wishart表示,“对英国3月PMI的下修确认了为抵御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风险的措施已经推着经济陷入空前规模和深度的衰退。”

  数据显示,上周公布的英国IHS Markit服务业PMI仅为34.5,刷历史低位,综合PMI终值仅为36.0,同为纪录低点。

  基于过去的模型,该机构揭示经济产出的下降与季度GDP萎缩在2%至2.5%是一致的。

  预测显示,如果仅基于3月20日之后收到的调研看,为更好反映出封城后经济受到的影响,模型暗示综合PMI将只显示在30.0。

  这一预测与GDP持续走软逾30%相符合。

  Wishart认为,即使这样也可能低估对GDP的冲击,PMI数据是从广泛报道产量走软而非跌幅多深的消息中剥离出来的,事实上诸多企业不得不停止贸易,尽管这意味实际的情况可能更糟。

  当前Capital Economics预测2020年二季度GDP环比降走软15%。

  Wishart认为,当前的疫情带来的经济产能下滑可能遭于金融危机或大萧条。

  美银美林则认为,在当前疫情的表现中存在与前两次危机的不同:

  1.1930年期间,传统的理念在货币和财政收紧应对危机上产生辩驳,由此,在应对银行业阵痛上,诸多银行试图囤积现金,产生过量,美联储被系统“挤压”;

  2.财政政策上存在诸多不成熟的做法来平衡预算,相反,当前刺激政策理解了经济的坍塌应该会引发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而两项刺激均以做出。

  3.对比1930年,银行体系的健康度完全不同,1930年没有储备金保险,由此危机出现后,储备金很快殆尽。

  4.大萧条的一大影响即全球贸易的急剧下滑,这也使得当前贸易战形式下的局面如同一面反射镜,希望政策制定者能够深刻认识这份危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