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冠疫情冲击恐超过08年金融危机?多位领导人发出严厉警告

2020-03-16 19:4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眼下新冠肺炎在全球不断扩散,疫情在一些国家呈现不断恶化的势头,多家央行纷纷采取行动支持经济。

  值此之际,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周一警告称,预计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将远远超过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

  他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这比金融危机更糟糕。这真的是对全球经济的可怕打击。”

  1998年,马哈蒂尔首次担任首相期间遇上金融风暴,当时他强行将汇率固定为1美元对3.8令吉,直到2005年才解除挂钩。

  但马哈蒂尔说,这一次,盯住汇率将无济于事。“投资者不仅对马来西亚,而是对整个世界的信心都非常低。因为如果你投资而不能卖出,就不会投资。”

  此外,马哈蒂尔也对新政府引导国家走向复苏的能力表示怀疑。 “现在是接管政府的错误时机。国家从未有过这样的状态。”

  马哈蒂尔加入了其他警告疫情影响可能比过去的动荡时期更严重的领导人行列。

  在此之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上周六(14日)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主页称,新加坡正面临着严峻的长期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可能已经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李显龙发文称,“我们不知道全球大流行什么时候结束,但很有可能持续到2020年年底,甚至更久。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期结束前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已经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而且可能影响更持久。”

  李显龙称,针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新加坡大选有两种方案:一是期待疫情在本届政府任期内结束,但谁也不能保证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二是提前举行大选,为接下来可能面临的困难做充分准备。“如果必须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前举行大选,我们将采取全部必要的预防措施,确保各党派能够高效选举、选民能够安全投票。”

  《联合早报》3月14日分析指出,这是李显龙迄今就大选释放出的最强信号。新加坡议会选举要在选民册更新后才能举行,而这需要大约一个月才能完成。换句话说,新加坡最快可于4月提前举行大选。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本月较早时也警告称,疫情的经济影响可能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相似。

  知情人士透露,拉加德在3月11日的电话会议上告诉欧盟领导人,如果不采取协调行动,欧洲将会看到类似2008年的金融危机那样的情景。她补充说,如果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这种冲击可能是暂时的。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赞同拉加德的观点,即适当的应对措施将有助于防止全球经济衰退。他说:“如果处理得当,这种冲击没有理由变成2008年那样的经历,在许多经济体中,这实际上是一个失去的十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