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哨声四起:东京奥运会能否顺利举行?这个节骨眼上,英国称愿意接手

2020-02-21 17:06:1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眼下现在距离2020东京奥运会还有五个月左右的时间,新型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扰动着各大体育赛事的日程,外界也开始关注,定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能否顺利举行。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综合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方政府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20日23时,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8例,死亡3例。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确诊634例,这是中国以外地区确诊病例最多的所在。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共80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14例。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呈蔓延之势,对于日本能否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质疑频频出现,这给东京奥运的主办方、日本政府和东京市政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日本有关方面最近几个星期一再表示,他们并不准备取消或者推迟东京奥运的举行。

  当地时间2月21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再次强调,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如期举行。

  他指出,日本政府将结合新冠肺炎扩散的情况,为举办对运动员和观众而言安心安全的大会,切实推进筹备工作。关于政府防止疫情扩散的应对措施,菅义伟则表示,国际奥委会相信日本正在妥善应对。东京奥运会计划今年7月24日开幕,8月9日闭幕,残奥会将在8月25日至9月6日间举行。

  另一方面,日本方面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计划从本月下旬至4月举办一些比赛测试活动,为举办东京奥运积累一些病毒防控方面的经验。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发言人Masa Takaya介绍说,第一阶段的测试活动在本月进行,仅限于日本运动员参加。地点是东京有明体育馆。测试项目包括残奥会项目意大利式球戏等。这是东京奥运开幕之前需要完成的19项测试项目的第一个。第二阶段的测试活动计划在3月和4月举行,其中包括轮椅橄榄球和体操项目等。

  目前,火炬传递活动将在下个月在日本进行。这是奥运会日益接近的一个明确信号。

  历史上还没有过任何一届奥运会因为战争以外的原因而取消或延期。

  英国伦敦保守党市长候选人Shaun Bailey周四(2月20日)表示,如果新冠病毒疫情迫使奥运会要更换举办国,那么伦敦愿意从东京手中接过承办权,举办这次体育盛事。

  Bailey在推特上发文说,“我们拥有基础设施和经验。由于发生了新冠病毒疫情,世界或许需要我们出面。”

  由于疫情的全球影响日益加剧,许多民间分析师相信,日本经济正处在衰退的边缘。

  路透社指出,已经有人担心,疫情会为东京奥运会投下阴影。奥运会将于7月底举行,可望提振日本经济和国民士气。可如果疫情在日本民众中蔓延,其影响几乎肯定足以将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拖入衰退。日本经济在第四季意外大幅萎缩。

  本周日本GDP数据显示,日本10-12月当季经济以近六年来最快的速度萎缩,因政府提高消费税打击消费者及企业支出。此外,另有数据显示,日本机械订单下滑速度创下2018年以来最快,出口亦连续第14个月下降。

  1月赴日本的外国人数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因韩国抵制的影响继续发酵。预计未来下滑幅度更大,因为疫情将阻止中国观光客前往,并打压全球航空旅行。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高级研究经理Naoya Oshikubo表示,“取消奥运会不再是不可想象的,市场开始消化这一点。”但他警告称,这不是他的主要情境预测。

  Libra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Yasuo Sakuma表示,他预计奥运会不会被取消,但警告称,市场对疫情影响有点过于乐观。“许多国内投资者看起来过于乐观,暗自希望一旦疫情结束,一切会很快恢复正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