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疫情愈发严峻!安倍晋三或需被隔离14天 因女记者隔离前曾近距离采访安倍

2020-02-21 10:4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五(2月21日)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月20日23时,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8例,死亡3例。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确诊634例,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共80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14例。

  与中国爆发的疫情相比,虽然亚洲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规模较小,但正在迅速扩大到其它地区,特别是在日本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船上已经有超过600例确诊病例。与此同时,除邮轮之外,日本国内确诊病例也在最近几天出现了激增。

  周五(2月2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最新表示,过去两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有717名乘客下船,今天会有逾400名乘客下船。与此同时,将有约1000名乘客留在邮轮上。

  日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目前无法量化新冠肺炎造成的影响,疫情将是G20会议上最主要的话题。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影响还可能继续扩大。需要将对新冠疫情的关注程度上升到最高,如有需要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日内也表示,在G20会议上可能也会探讨新冠疫情产生的影响,将适当公布日本对新冠病毒的应对举措。

  据《今日日本》报道,周二(2月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建议日本人民,如果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不要去上班或上学。

  安倍晋三表示,“日本人的工作时间很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如果感觉不舒服,一定不能逞强,要及时地请假。”

  据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8日的记者招待会透露,日本最主要的新闻通信社共同社的10名工作人员因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已经被要求隔离。因一位新冠病毒患者曾为共同社提供了包车服务,其中1位还是是专门跑首相官邸政治新闻的美女记者。

  而据报道,在日本最近的采访会上,这位美女记者采访过首相安倍晋三,采访时可能距离安倍晋三只有不到1米的距离,且她在首相官邸内还接触其他官员,若干这位记者被感染,日本首相官邸就有被封闭隔离的风险。

  虽然目前共同社有关人员还没有出现相关的症状,但是首相官邸是日本政权的中枢,为了安全起见所有与感染者接触的人员都被要求隔离14天。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2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89例,新增死亡病例118例(湖北115例,浙江、重庆、云南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1614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0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8804人,重症病例减少231例。

  截至2月2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4965例(其中重症病例116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8264例,累计死亡病例22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465例,现有疑似病例520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0603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0302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631例(武汉319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51例(武汉766例),新增死亡病例115例(武汉99例),现有确诊病例48730例(武汉37448例),其中重症病例10997例(武汉962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788例(武汉6214例),累计死亡病例2144例(武汉1684例),累计确诊病例62662例(武汉45346例)。新增疑似病例1279例(武汉979例),现有疑似病例4094例(武汉282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68例(出院5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6例),台湾地区24例(出院2例,死亡1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