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19年12月12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19-12-12 08:38:3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19年12月12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现货黄金周三(12月11日)强势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478.80美元/盎司,金价在美联储宣布利率决定后大幅冲高,收到巨量买盘的追捧,一举站上1470关口。白银也大幅上涨,盘中最高触及16.96美元/盎司,银价仍运行在17美元关口下方。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最低下探至97.04,逼近97关口下方。

  日内公布的美国11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为2.1%,高于前值1.8%和预期2.0%;核心CPI指数年率为2.3%,符合前值和预期。数据公布后,黄金走势变化不大。机构评论称,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涨幅高于预期,或支撑对美联储在今年不再降息的预期。当前其他经济数据,包括住房、贸易和制造业的数据也相对乐观,表明经济正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而不是停滞不前。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12月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外界普遍预期,为美联储近年来最繁忙的一年画上句号。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包括11月健康的就业人数增加了26.6万人——以及夏季疲软的制造业数据的明显触底,帮助证明了美联储在年底保持平静的合理性。

  声明表示“委员会认为,目前货币政策立场对保持经济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接近2%的对称性目标的通胀率是合适的。”

  美联储成员表示,在2020年加息的几率降低了,正如“点阵图”所显示的那样。周三的预测显示,点阵图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17位委员中只有4位预计2020年将加息0.25个百分点;2021年和2022年各加息一次,但个别预测差异较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使利率上升,我希望看到持续的、显著的通货膨胀;在提高利率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之前,通货膨胀必须显著且持续地上升。这是我的观点。”不过,鲍威尔警告称,美联储不愿再次加息并不是一个严格的成文规定。“我们还没有试图把它变成某种官方的前瞻性指引,”他解释说。

  美联储声明及鲍威尔讲话发布后,美元指数持续下滑,刷新四个月低点,美债也走低,对黄金形成了支撑。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美联储声明偏鹰派,对美元形成了压制。

  目前,从技术上看,黄金空头仍具有全面的技术优势。金价仍处于两个多月的下降趋势线之中,周五的大跌强化了这一势头。多头近期的目标是重返1500关口;空头的目标则是控制金价在1500大关下方,并拉低至1400的关口。第一阻力位为1480美元,其次是1490美元。第一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462.04美元;其次是1460美元。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鲍威尔: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合适 经济前景偏正面】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12月份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区间为1.50%-1.7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是合适的。美国经济前景面临诸多风险,但仍偏正面。

  【美联储FOMC声明重点梳理】利率水平:利率处于能够支持经济与就业的合适水平;超额准备金率、贴现利率不变;前瞻性指引:删除前景围绕着”不确定性“的措辞;点阵图显示到2020年底将按兵不动;通胀就业:整体和核心通胀水平依旧低于2%,就业增长稳健,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经济预期:对GDP的预期维持不变,下调了今明后三年失业率以及联邦基金利率预期。

  【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2.2万桶至4.479亿桶】美国截至12月6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540.5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411.80万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80万桶/日。

  【美国11月份核心通胀低缓,为美联储按兵不动提供理由】美国一项关键的消费者价格指标在11月仍然保持低迷,支持了对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普遍预期。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3%。这些数字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总体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1%。

  【巴西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巴西央行宣布,下调Selic基准贷款利率50个基点,至4.50%(为年内第四次降息)。巴西央行仍认为经济在逐步复苏,今日的利率决定是一致通过的,建议对货币政策维持谨慎。全球前景相对而言对新兴市场国家有利,下面的行动取决于经济活动和风险,通胀面临双向风险。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 史上最弱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其中的重要暗示不容忽视

  周四(12月12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1.5%-1.75%不变,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1.5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

  分析表示,整体来看,这次决议透露的新信息并不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加息的门槛要比降息高得多,正如鲍威尔所言“除非通胀水平出现持续明显的上涨,美联储都不会轻易开启降息周期”。

  与此同时,投行指出: 政策声明本身可以被视为鹰派,因为从其表态看,目前美联储进行任何加息的门槛都是非常高的。但点阵图透露的信息显然更加鸽派,反映出的共识是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宽松政策。债券、外汇市场领会了美联储的宽松信息。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固定收入研究主管Bill Merz表示,FOMC会议后的市场走势暗示,市场将美联储下一次降息的时间预期从2021年初提前至2020年。

  ②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第一场利率决议将拉开帷幕

  今晚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这也是新任行长拉加德上任以来主持的第一场利率决议。

  分析表示,截至目前,拉加德上任已一个月有余,公开发言5次,但其对货币政策的表态却寥寥无几。由于拉加德此前口风太严, 此次新闻发布会中的讲话势必会被投资者逐字解读,届时可能会出现沟通不到位造成的市场波动。

  在具体的货币政策方向,分析表示,比起可用的货币政策工具,拉加德更经常谈论货币政策的负面影响。市场将关注拉加德口中的“货币政策副作用”到底有哪些。不仅如此,欧洲央行还会进行2003年以来的首次政策评估。虽然目前分析认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很难做出大的改动,但可能会微调通胀目标。

  除此之外,在本次会议中,欧洲央行将更新对未来三年的经济预测,并给出对2022年的初步预测。

  ③ 大选即将来袭 英镑多头们必须警惕这只黑天鹅

  今日,英国将举行提前选举,大选投票时间为北京时间15:00-次日凌晨06:00,投票结束后将开始计票。

  分析表示,虽然保守党仍保持领先优势,但是民调显示,两党的票数差距有所缩小,目前仍不能排除悬浮议会出现的可能。由于目前的英镑已经提前消化了部分保守党大获全胜的预期,投资者需特别警惕英镑意外暴挫的可能性。

  还有分析进一步指出,如果果真出现悬浮议会,约翰逊恐难在明年2月前完成脱欧协议。届时英镑将被第二次暴击。

  数据显示,鉴于英国大选有可能飞出一只杀伤力极高的黑天鹅,不少投资者都已开始通过买入富时100指数或者看跌期权来对冲英镑暴跌的风险。数据显示,对冲英镑下跌风险的成本升至4月以来最高水平。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② 15:00 英国举行提前选举

  ③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④ 16:30 瑞士央行公布央行利率决议

  ⑤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⑥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⑦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⑧ 21: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⑨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⑩ 21: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⑪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⑫ 次日01:3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讲

  ⑬ 次日0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举行新闻发布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