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明年将继续按兵不动?逐字逐句看清美联储政策声明的细微变化

2019-12-12 08:26: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美联储周三(12月11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借贷成本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美联储预计经济将在明年大选年继续温和成长,失业率将保持在低位。

  美联储的最新预估显示,在17位决策者中,13位预计将保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21年。另外四位预计明年仅加息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没有决策者认为明年降息是适当之举,这表明美联储认为,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后,已经实现了“软着陆”。在过去一年间,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贸易政策扰乱市场。

  “委员会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当的,可以支持经济活动持续扩张、保持劳动力市场强劲,并使通过接近联储设定的2%对称目标,”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发表的一份政策声明中表示。

  今日的政策决定得到了与会委员的一致同意,为4月30-5月1日会议以来首次获得全票通过。

  针对贸易形势,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将继续监控“全球情势的发展”,以决定是否需要调整利率。他们还表示,将密切关注“通胀压力低迷”的情况,这反映出他们对物价上涨速度未能达到联储目标忧心忡忡。

  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在短暂走高之后一路下跌,现货黄金则持续攀升。

  以下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0月30-31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声明原文请点击这里),括号内为上次会议声明的措辞,红色字体为新增语句,蓝色字体为删除部分:

  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0月份(9月份)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持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近几个月平均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仍然在低位。尽管家庭支出一直在强劲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仍然疲弱。以12个月为基础的指标看,整体通胀率和扣除食品及能源的通胀率正运行于2%以下。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位于低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为履行其法定职责,委员会寻求促进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鉴于全球经济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低迷通胀的压力,(删除)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维持在1.50%至1.75%不变(下调至1.50-1.75%)。委员会判断,目前货币政策立场对保持经济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接近2%的对称性目标的通胀率是合适的(这一举措支持了委员会的观点,即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以及通胀接近委员会的对称性2%目标是最可能的结果,但这种前景的不确定性仍存)。随着委员会评估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合适路径,委员会将继续关注未来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包括全球动态以及温和的通胀压力(新增部分)。

  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的调整时机和幅度时,委员会将评估已实现的和预期的经济形势与其充分就业目标以及对称性2%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这方面的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一系列信息,包括衡量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的数据。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副主席克拉里达、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新增)、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新增)。(删除部分: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投票反对此次行动,他们在此次会议上倾向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在1.75-2.00%不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