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非农报告前瞻:一文揭秘美国就业市场8大真相!

2019-12-02 16:08: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本周五我们又将看到一月一度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是11非农就业人口将大增18.8万人。然而,预期虽好,但一些细微末节才可能是真相。随着美国经济再次放缓,美联储的各种预测指标显示,美国第四季度GDP可能急剧下滑,花旗经济意外指数也已从9月初的近两年高点回落,同时实际GDP增速正随着ISM数据逐月走低。然而,偏偏有一个领域极具韧性,那就是美国的就业市场。这个领域一直充当着美国经济的支撑力,也正由于就业市场在全球经贸形势面前太具有韧性,美联储今年的三次降息显得有点尴尬,鲍威尔也不得不解释为何在美国失业率处于50年来最低位的同时还要接连降息。  


  

  本周五我们又将看到一月一度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是11非农就业人口将大增18.8万人。然而,预期虽强,但也有不少迹象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已最终显露裂痕。

  下文列出了一些最近公布的实际证据,这些证据证实了美国就业市场日益增长的下行风险:

  首先看看美国独立企业联盟(NFIB)提供的数据,数据显示近期有增聘计划的企业数量暴跌。由于这是非农就业人数的领先指标,因此它表明美国非农用不了多久就会出现-10万人这样的数据,一旦成真,那将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数字。  

  另一项与非农强相关的指标——ISM就业分项数据也出现明显下降。除非这个系列的数据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强劲反弹,否则美国就业市场跳水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劳动统计局的另一个关键劳动力市场指标——JOLTS职位空缺数,最近也有明显走弱的趋势。这个数据也是非农的前瞻指标,长期以来一直是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的最爱。它正在闪烁不祥的信号,因为职位空缺数的3个月移动平均线处于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水平。  

  但要说最差,还属综合PMI就业指数,该指数最近遭受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这是最不祥的一幕。  

  若要寻找导致就业市场走向低迷的罪魁祸首,那就要归咎于美国公司急于回购股票而不是投资于企业增长的做法。如下图所示,资本支出上升往往会带动招聘增加,反之,资本支出下降将导致裁员。  

  但最大的危险信号来自于CEO/企业信心与消费者信心之间前所未有的分歧。毫无疑问,后者是股市创纪录高位以及失业率跌至纪录低位的最有力支撑,但就未来而言,CEO们的信心才是最重要的。然而根据下表,他们看到的都是悲观景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