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元下周仍将“不衰”、美国第三季GDP或上修?下周风险事件提醒(表)

2019-11-23 19:52: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本周大小事件云集,贸易与经济数据、央行表态以及美国政坛的风雨一并刮来,但关于贸易的市场情绪、美联储10月决议纪要和周五美国11月PMI数据主导了汇市主要行情。

  美元指数本周勇破98大关,周四与周五时段多头在风险偏好和经济数据强劲的推升下两度触及98.32水平;黄金不敌美元交锋,虽然始于11月12日低点1445水平的上修走势获得延续,但多头本周触及1478一线后似乎因为刺激不足导致无法站上1480,再次回落至熟悉的下方区间,至周五收盘时下测1460关口,令下周黄金表现继续“揪心”。

  本周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公布了10月决议纪要,维持近期观点,预期两大央行在至年末的时间段内都将按兵不动,美国11月服务业和制造业PMI初值均好于预期,揭示最近美国经济的疲软期或已过去,为周五美元的坚定拉涨提供动能,同时与欧元区11月表现形成对比,令美元兑欧元的反弹受到限制

  下周风险事件提醒:

  下周(11月25日至11月29日)事件中,除了继续留意贸易动向之外,重点聚焦于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周三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讲话,以及周三公布的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第三季度实际GDP、和10月核心PCE指标。

  1.美联储大佬----鲍威尔、布雷纳德下周齐亮相

  继连续两周鲍威尔强调10月货币政策决议立场之后,下周其将于北京时间周二08:00分出席普罗维登斯商会年会,并发表讲话。

  分析认为,若鲍威尔届时谈及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在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尚无落地的情况中,料将维持当前基调,重申按兵不动的立场。

  BMO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美联储已经基本暗示了除非需要重大重新评估,否则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一段时间,鲍威尔很清楚达成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是底线,或预期是底线,若无法兑现,问题将回到是否需要判断兑前景做出重新评估。”

  Jon解读指出,10月纪要显示,两名委员反对10月的降息,分别为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肯萨斯联储主席伊瑟尔乔治,该两名委员均反对年内三次的降息。不过纪要也指出了委员们认为贸易局势对美联储之后政策的重要影响。

  Grant Thornton机构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补充表示,事实上有半成地方联储主席并不赞成10月的降息,降25个点是明显的折返。

  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则认为,下周讲话中,若鲍威尔阐述关于回购的事宜,将是重点关注。

  其表示,在面临短期利率急剧上升之后,美联储一直在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以确保至年末的市场流动性充足。预期美联储希望这一操作能够在至年末的时间内挺过,同时也将重申这不是量化宽松,只是一些调整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20日,鲍威尔去信政策制定者们,称“尽管我们目前没有开发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但美联储已经评估,并继续仔细分析在美推行这一倡议的成本和获益。”

  鲍威尔表示,“我们正认真观察其他央行的活动来识别潜在的可能与美相关的利得,迄今我们发现这些央行希望提出的多种考验并不适用于美国。”

  BusinessInsider报道指出,鲍威尔这一去信是针对美国阿肯色州共和党议员French Hill和伊利诺斯州民主党议员Bill Foster今年9月表示的“央行应考虑采用美元支持的加密货币,以保持竞争力”的回复。若下周鲍威尔提及关于数字货币的事宜,这一观点料再被分享。

  除了鲍威尔的周二讲话之外,周三北京时间02:00分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发表题为“美联储就货币政策战略、工具和沟通的框架评估”的讲话,将提供更多细节。

  本周三,布雷纳德在讲话中已经提及,“希望在改变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之前,先看看美国经济表现如何。”“降息对经济的影响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看到,所以我希望就其进行审查和评估。”

  关于美元:

  本周美元指数因美联储纪要的普遍偏鹰预期而获得扶助,若下周两名大佬继续强调同一基调,认为下方97.70的支撑位将继续扶助美元走势,多头或持续企稳98上方,展开对98.45一线的上攻。

  2.美国重要经济数据来袭

  下周三将公布美国四大重磅数据报告,分别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第三季度实际GDP、和10月核心PCE指标,10月个人开支及收入。

  道明证券周五指出,“预期下周公布的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降回落1%,连续第二个月走软。”

  道明认为,“汽车订单的进一步疲弱,和除去运输领域的订单量下降很可能令10月耐用品订单增幅停滞,预期资本性支出的订单降连续第三个月走软。而从10月PPI和CPI的数据暗示,10月核心PCE年率料维持在1.7%,尽管医疗健康物价环比显著增长。

  另一方面,PCE年率很可能走高10个基点至1.4%,预期10月个人开支环比增长0.2%,为三个月连张,而服务业稳健的数据增长也趋势价格走高。”

  摩根大通本周二则指出,继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季度服务业调研,届时第三季度法律服务业开支以快于政府预测的数据增长后,认为第三季度实际消费增长年率降被上修至3.2%,高于政府此前预测的2.9%,在这一基础上,第三季度美国实际GDP表现或可上修至2.3%,而非此前预测的1.9%。

  3.其他风险关注:

  除了上述重要人物讲话和经济数据之外,下周还可关注的有周二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澳洲商业经济学家年会上发表讲话,周四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欧洲国际金融论坛发表讲话,同时提醒下周四和周五为美国感恩节假期,美盘将休市,但周四美联储褐皮书仍如期公布。

  具体主要内容可查阅下方表格。

  

美元下周仍将“不衰”、美国第三季GDP或上修?下周风险事件提醒(表)
美元下周仍将“不衰”、美国第三季GDP或上修?下周风险事件提醒(表)
美元下周仍将“不衰”、美国第三季GDP或上修?下周风险事件提醒(表)
美元下周仍将“不衰”、美国第三季GDP或上修?下周风险事件提醒(表)
美元下周仍将“不衰”、美国第三季GDP或上修?下周风险事件提醒(表)
美元下周仍将“不衰”、美国第三季GDP或上修?下周风险事件提醒(表)
美元下周仍将“不衰”、美国第三季GDP或上修?下周风险事件提醒(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