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哥伦比亚爆发抗议是怎么回事?哥伦比亚为什么爆发全国性暴乱

2019-11-22 17:12:0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在几个南美国家动荡不安之际,周四(11月21日)哥伦比亚工会和学生团体在波哥大和其他城市游行,要求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Ivan Duque)的政府维持年轻人的最低工资和领取养老金的权利,并要求他实施一项和平协议。

  

哥伦比亚爆发抗议是怎么回事?


  11月21日,成千上万的哥伦比亚人走上首都波哥大街头,抗议总统伊万·杜克的政策。和平示威在当天结束时转为暴力,警察向投掷石块的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

  一场普通的工会罢工演如何变成了哥伦比亚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活动,背后发生了什么?

  据哥伦比亚媒体18日报道:这在很大程度上与总统伊万·杜克(Ivan Duque)和他的内阁无法同时满足利益集团的具体要求和普遍不满有关。此外,哥伦比亚的执政党、商业协会和财政部长制造了一种抵制的气氛。左翼反对派利用了这一点,而中右翼政党则希望从杜克的政治自我毁灭中获得政治筹码。

  哥伦比亚全国大罢工于10月4日正式宣布开始,但没有引起注意,这主要是因为亲政府的媒体忽视了罢工。到政府反应过来,那时局势已经非常紧张,但却被忽视了。

  异议的第一粒种子是由备受争议的财政部长阿尔贝托•卡拉斯奎拉(Alberto Carrasquilla)播下的。去年10月,卡拉斯奎拉提出了一项税收改革,旨在为企业减税,并降低中产阶级的纳税门槛。 在2018年6月当选总统之前,杜克曾承诺减税,但他没有提到这将只针对企业,并表示哥伦比亚民众有望增加捐款。 当一些最具争议的税收改革被从所谓的“预算财政计划”中移除时,哥伦比亚的选民感到被背叛了,杜克的支持率暴跌至29%。 面对失业率飙升,哥伦比亚财政部长不了解失业问题,也不知道如何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