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制裁土耳其最新进展:美国检方把矛头瞄准土耳其这家银行!

2019-10-16 14:04:0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10月15日),美国司法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美国检方指控土耳其哈尔克银行(Halkbank)涉嫌参与一项数十亿美元的计划,以逃避对伊朗的制裁。

  这家名为‘TÜRKİYE HALK BANKASI’的土耳其银行被以欺诈、洗钱和制裁罪的六项罪名起诉。这些罪名与该银行参与一个数十亿美元的计划以逃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有关。”

  

美国制裁土耳其最新进展:美国检方指控土耳其这家银行逃避制裁!


  美国司法部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有系统地参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伊朗石油收入的非法转移,是由该银行的高级官员设计和执行的。

  美国国务院称,在这一过程中,土耳其银行非法向伊朗方面转移了价值约200亿美元的资金,否则这些资金将受到限制。

  起诉书称,伊朗和土耳其的高级政府官员也参与其中,并收受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贿赂,以推动该计划,保护参与者,使他们免受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查。

  纽约联邦检察官周二宣布,对一家与一名叫做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黄金交易员有关联的土耳其银行提起诉讼,指控这家金融机构策划了一项数十亿美元的计划,以逃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一年前,该行前高管穆罕默德·哈坎·阿蒂拉(Mehmet Hakan Atilla)因与朱利亚尼所代表的国际黄金交易商雷扎·扎拉布(Reza Zarrab)合作,隐瞒涉及伊朗的交易而被判入狱。

  美国检察官杰弗里·伯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如今天的起诉书中所指控的,哈尔克银行有系统地参与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伊朗石油收入的非法转移,这是由银行高级官员设计和执行的。”

  “该行的大胆行为得到了土耳其政府高级官员的支持和保护,其中一些人收受了数百万美元的贿赂,以推动和保护该计划,”他说。

  朱利安尼与扎拉博的关系最近上了新闻。据彭博社上周报道,这位前纽约市长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曾向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施压,要求撤销对扎拉布的指控。2016年,扎拉布到美国旅行时被捕。

  扎拉布最终认罪,并同意与检方合作,对阿蒂拉提起诉讼。

  彭博社还报道称,2017年,特朗普要求时任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让司法部撤销扎拉布的案子。据报道,蒂勒森拒绝了。

  最近几周,朱利安尼试图影响美国外交政策的举动也受到了密切关注。

  7月25日,特朗普要求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调查”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及其儿子亨特(Hunter)未经证实的腐败指控。

  市场取消了美国对土耳其的制裁

  对这家土耳其银行提起联邦指控的前一天,白宫针对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北部以及随后对库尔德人的攻击,发布了一系列惩罚措施。库尔德人当时正在那里与ISIS武装分子作战。

  市场没有认真对待白宫的制裁。在特朗普政府宣布这些措施后,土耳其里拉周二上涨,因为投资者并不认为这些措施对土耳其经济特别不利。

  长期与库尔德人发生冲突的土耳其在白宫宣布从边境撤军后开始发动袭击。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对土耳其官员实施新的制裁,提高土耳其钢材进口关税,并暂停与土耳其的贸易谈判。

  据报道,朱利安尼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他是否违反了游说法,这是他在乌克兰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