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闹“乌龙”!英镑短线急跌逾百点后“戏剧性”逆转 约翰逊说啥了?

2019-08-28 19:50:0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三(8月28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突然加速下挫,自1.2291日高已大跌逾130点至1.2155低点,而随后汇价再度自低点快速反弹逾70点,目前位于1.2205附近水平。

    (英镑/美元60分钟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日内英镑之所以短线大幅跳水,最先因一则报道称,英国媒体BBC的Nick Robinson发表推文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可能最早在今日请求女王命令议会休会。

  BBC政治编辑Laura Kussenberg还补充称,女王将在10月14日发表演讲,这令反对派可以行动的时间所剩无几。

  随后英国独立电视台ITV验证,唐宁街确认英国女王演讲将于10月14日举行。

  且据《天空新闻》报道,英国女王将被请求下令从9月9日起英国议会休会。

  与此同时,日内据英国卫报和BBC都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寻求将议会休会时间延长到10月14日,并声称这是新政府的常规行为。尽管如此延长休会在政治层面意味着可能使得议员来不及阻止无协议脱欧。

  此外,据BBC政治编辑称,英国议会可能从下周一开始到9月11日左右开会;包括保守党在内的反对党,现在可能更有决心在下周修改法律;英国内阁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进行电话会议。

  受相关消息和报道影响,英国政局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倍感恐慌,英镑短线一度遭遇猛烈抛售,英镑/美元短短几分钟内跌超100点至1.2155低点。

  然而,随后英镑/美元再度自低点快速反弹,自日低回升逾70点至1.2231高点,目前位于1.2205附近水平。这主要因英国首相约翰逊迅速对相关报道进行辟谣称,“关于在脱欧问题上排挤议会的报道完全不是事实。”英镑随即应声大幅反弹。

  约翰逊声称,“政府必须对英国基础建设和经济投资,英国女王演讲将于10月14日举行,演讲中需要制定新的立法计划。议员有充足的时间就脱欧进行辩论。”

  近期英国脱欧局势多变,英镑走势也随之剧烈波动。据外媒报道,周二据一位英国官员表示,在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与德法首脑会晤后,据悉英国政府认为有机会重启脱欧谈判,因默克尔与马克龙在脱欧协议和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上的口风似乎有松动。但目前欧盟方面尚未明确表示重谈脱欧协议,英国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依旧很多大。

  与此同时,周二据新华社财经观察,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台后,多次强调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出现“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陡然激增,英国脱欧后其全球贸易布局将面临多重困扰:英欧贸易关系受干扰;复制贸易安排有压力;商签英美自贸协定非易事。

  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达成脱欧协议将是困难的,还有大量问题尚未达成一致,能否达成脱欧协议只取决于欧盟;如果无协议脱欧,那么390亿欧元的脱欧分手费大部分将用于国内支出,英国将为任何情况的无协议脱欧做出大量准备。

  约翰逊并指出,为全球各国领导人愿意加强对英关系的热情所感动,相信议员们能够实现脱欧,完成脱欧是议会的任务;国际伙伴们认为脱欧是一种阻碍,欧洲人民希望完成脱欧;需要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

  近期英镑走势不稳,虽然上周英镑/美元大幅反弹,连续2周以阳线收涨。但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持续,英国投资者依旧笼罩在阴霾之下,英镑前景仍堪忧。

  接下来需持续关注英国脱欧局势进展,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均可能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上一交易日多重因素合力助推英镑/美元攀升至新的月度高点1.2308,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引发了美债收益率新一轮下跌,美国收益率曲线反转加深至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这令美元严重承压,并最终被证明是阻止英镑/美元当日大幅回调的关键因素之一,并于1.2200关口附近寻获良好支撑。

  当日英镑/美元之所以大幅走强,还因有消息称,英国反对党工党可能寻求在10月31日通过一项法律,以阻止无协议脱欧的结果,而不是继续推进不信任案。加之欧洲委员会发言人Mina Andreeva积极评价称,“我们愿与英方就符合脱欧的任何具体建议进行建设性接触”,这令汇价大幅盘整站上1.2300关口。

  然而,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软化了对中国贸易关系的论调,并预测两国将能够达成一项贸易协议,美元需求有所回升,这抑制了英镑/美元任何强劲的后续涨势。与此同时,周二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乐观,8月份该指数升至135.1,高于此前一个月上修后的135.8和预期的129.3,这进一步支撑美元。

  而本交易日英镑/美元突然加速下挫逾100点,主要因关于英国将关闭议会以阻止延长脱欧期限的消息令投资者担忧加剧,英镑因而遭遇猛烈抛售。

  英镑/美元短期技术前景

  技术面看,英镑/美元初步强劲阻力位于1.2300关口,该水位也为1.2785-1.2015(6月至8月)跌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并可作为下一轮方向性走势的关键枢轴位。如果汇价持稳站位于1.2300关口,则将进一步上涨以延伸自1.20关口以来的反弹之势,目标重拾1.2400关口,该水位也位于50%斐波那契回撤位附近。

  而下行方面,英镑/美元跌势料于1.2210/00区域获得一些支撑,若有效跌破则将否决任何反弹可能,届时汇价将很容易跌向1.2100关口,跌破则可能继续引发更大跌势,目标指向1.2000关口。
    (英镑/美元4小时图 来源:FXStreet)

  北京时间17:30,英镑/美元报1.2204/0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