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总统候选人警告:下一次金融危机的“警示灯正在闪烁” 这一事件恐比“雷曼倒闭”更恐怖

2019-07-23 08:22:1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沃伦(Elizabeth Warren)周一(7月22日)警告称,下一场金融危机即将来临。

  “警示灯在闪烁。无论是今年还是明年,经济再次衰退的可能性都很高,而且还在不断增加,”沃伦在博客平台Medium上发文称。

  这位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人表示,不断增加的家庭和企业债务使经济处于不稳定的基础上。沃伦援引一位顶级经济学家的话说,9月份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可能比2008年雷曼兄弟的倒闭“更具灾难性”。

  她还提及了制造业的疲软,将最近的放缓归咎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后者在贸易问题上纠缠不清。她写道,尽管特朗普承诺恢复制造业就业,但该行业目前处于衰退之中,该行业的工资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这个国家的经济基础很脆弱。一次冲击就能把它全部摧毁。而特朗普政府的鲁莽行为正在增加这种冲击的可能性,”沃伦写道。

  这篇博文的写作风格细致入微,并进行了大量引用,沃伦的竞选团队在其多产的政策推广中采用了这种风格。事实核查网站PolitiFact在今年4月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发现,沃伦声称自己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就预测到了这场危机,这篇文章的第一句话就链接到了这篇文章。

  特朗普在自己的连任竞选中夸耀美国的经济实力。自从他当选以来,股市一路飙升,其中标普500指数上涨了近40%,失业率降到了几十年来的最低点。实际工资也有所上涨。

  但预计增长将放缓。据道琼斯估计,周五公布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预计将显示,美国经济增速为1.8%,相比之下,第一季度的增速为3.1%。

  沃伦是一位破产法专家,在竞选参议员之前曾是哈佛法学院一名颇具影响力的教授。

  尽管预测前景黯淡,但她写道,“好消息是,如果我们现在采取大胆行动,解决经济中的根本问题,我们就有机会阻止一场危机——就像我们有机会阻止2008年的危机一样。”

  她说,政府应该削减家庭债务,取消大多数家庭高达5万美元的学生贷款债务,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并加强工会的权力。她还表示,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必须开会“专门讨论这些风险,并宣布解决这些风险的计划”。

  沃伦写道,国会应该通过取消债务上限或提高债务上限,在国会授权的情况下允许新的支出,从而“永远不考虑违反债务上限的可能性”。

  她还大力宣传上个月宣布的绿色制造计划,其中包括在未来10年投资2万亿美元用于与绿色技术相关的研究、制造和出口。

  她写道:“国会和监管机构应立即采取行动,在为时已晚之前遏制这些威胁。”

把握行情资讯,金融热点,获取更多币种分析,开启一天的操作思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李生论金”公众号,聪明人都在这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