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债收盘】美联储会议纪要与CPI数据出炉 美债收益率下滑

2019-04-11 08:28: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4月10日)下滑,此前欧洲央行维持利率稳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警告称,近期数据证实了对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476%左右,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901%。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039%的低点,为4月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发表上述评论前不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测。德拉基补充称,地缘政治和新兴市场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情绪承压,风险“倾向于下行”。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表示:“美国债券市场的反弹并没有真正让德拉基开始讲话。欧洲央行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这并不奇怪,因为他们已经没有选择了。但(德拉基)确实显示出温和的倾向。”

  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美国和欧盟之间不断加剧的紧张局势。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一提出了一份欧盟产品清单,拟对这些产品加征关税,作为对欧洲飞机补贴的报复。

  莱特希泽做出这一决定之前,世界贸易组织裁定,这些补贴“对美国造成了不利影响”。这促使美国考虑对一系列价值110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但欧盟周二对美国可能征收的关税做出回应,称准备做出类似反击。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显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以稳健的步伐增长,一些成员国将有信心在2019年提高借贷成本。

  会议纪要称:“一些与会者表示,如果经济发展像他们目前预期的那样,经济增长高于长期趋势利率,他们可能会认为,今年晚些时候适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合适的。”

  上个月,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暂缓加息。

  美联储还下调了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并宣布计划结束削减资产负债表上债券的计划。美联储越来越强调数据在未来决策过程中的重要性,将通胀指标置于更严格的审查之下。

  美国劳工部周三说,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4%,为自2018年1月以来涨幅最大的一次,2月份涨幅为0.2%。上涨的部分原因是食品、汽油和租金的上涨。

  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上涨0.1%,与2月份的小幅上涨相符。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核心CPI增长2.0%,为2018年2月以来最小增幅。

  “核心通胀率略低于普遍预期,但确实在随机误差范围内。有几个类别的数据较低。美联储对明年的计划非常明确,但毫无疑问,这是毫无意义的:在经济数据出现重大变动之前,他们不会采取行动。”

  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它更倾向于追踪核心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作为通胀指标。

  该指标1月份同比增长1.8%,12月份为2.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