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议会否决脱欧草案!历史性惨败后梅姨再遭逼宫

2019-01-16 11:29:46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英国议会否决脱欧草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超过200票的差距遭遇耻辱性惨败。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存在多方博弈,英国“脱欧”前景仍错综复杂,目前存在五种未来可能。本交易日接下来继续继续关注英国政治动态。接下来反对党针对英国政府的信任投票将在英国时间周三19:00(北京周四03:00)进行。

  

英国议会否决脱欧草案!历史性惨败后梅姨再遭逼宫
英国议会否决脱欧


  耻辱性惨败!英国脱欧协议遭否决 未来存五种可能

  周三(1月16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遭遇耻辱性的失败,其带领英国脱离欧盟的计划已经名存实亡。反对党领袖科尔宾提议对现任政府举行不信任投票。英国下议院以432票对202票的结果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假如反对票超出支持票不到60票,会使人有理由期待协议还有挽救余地,因为欧盟必然会参与进来使协议更加容易令人接受。

  “脱欧”协议草案未获英国议会通过,使得英国“脱欧”之路再次陷入僵局。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存在多方博弈,英国“脱欧”前景仍错综复杂,目前存在五种未来可能。

  第一种可能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三个议会工作日内、也就是本月21日之前拿出协议草案的修改版,由议会重新表决,并在第二次表决中获得通过。但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在这么短时间内拿出一套让议会满意的修改方案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二种可能是特雷莎·梅为摆脱目前僵局提出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或由反对党领袖在议会下院发起对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动议、经下院投票同意,提前举行大选。在这种情况下,特雷莎·梅可能需要被迫为目前的困境埋单,承受败选的高风险。

  第三种可能是英国议会迫使政府重新与欧盟谈判,争取达成不同的“脱欧”协议。这就要看欧盟方面是否愿意做出让步。

  
英国议会否决脱欧草案!历史性惨败后梅姨再遭逼宫


  第四种可能是再次举行全民公投,将“脱欧”前途的决定权再度交还到英国民众手中。从目前的民调来看,多数英国民众会选择继续留在欧盟内,也就是说“脱欧”最后证明是场闹剧。

  最后的一种可能,也是英欧双方都最不愿看到的,那就是英国继续推进“脱欧”,但无法在3月29日之前与欧盟签署“脱欧”法定文件,而选择“无协议脱欧”。这意味着“脱欧”后没有过渡期,欧盟与英国将面临关税水平提升和贸易壁垒增加等问题。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随后表示,他对英国“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感到“遗憾”,并呼吁英国政府尽快做好下一步打算,因为“时间不多了”。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英国脱欧协议投票失败,可能导致英国“脱欧”计划被取消。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