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马克龙获查理曼奖 德国最高荣誉!呼吁与德国共推欧洲发展

2018-05-11 10:35:0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获查理曼奖。“查理曼奖”创立于1950年,主要用以表彰那些为欧洲一体化做出贡献的人物。此次获奖使得马克龙成为继密特朗之后,第二位获得这一奖项的法国领导人。颁奖方表示,马克龙上任后多次呼吁推动欧盟的整合与重塑,并表现出“对一个新欧洲的强有力愿景”。

  

马克龙获查理曼奖 德国最高荣誉!推动欧盟整合与重塑


  重磅!法国总统马克龙获查理曼奖

  据报道,10日,马克龙在德国亚琛接受年度“查理曼奖”。这个奖1950年在德国亚琛创立,用以表彰对欧盟建设有功的人士。马克龙因坚定支持欧盟并以建设欧盟为其最优先的行动而获奖。

  当天在颁奖仪式上,马克龙致辞时表达了许多“意志坚强就必胜”的用语,他表示,“不要怯弱,要勇敢选择”。“我相信充满雄心壮志的欧盟预算案。我相信更一体化的欧元区、拥有自己的预算的欧元区”。德国政府对此表达了强烈的保留意见,认为南欧国家太浪费,担心为这些国家买单。

  马克龙当天在查理曼奖颁奖仪式上发表推动欧洲建设的讲话,着重促使德国承担与法国共推欧洲发展的动力重任。

  同时,马克龙以不寻常的严厉用语“指责”德国在开支与投资方面消极保守、谨小慎微。他当着默克尔的面指出,“德国不能在预算和外贸上永远迷恋盈余,因为这损害别人,是让别人负担费用”。默克尔的新政府刚确认了非常“正统”的政府预算方向,其重点是未来几年内将没有预算赤字。

  此外,在欧盟其他改革方面,包括防卫与外交政策,尤其面对美国日益强势的孤立主义所引起的混乱局面,两国领导人意见相同。默克尔指出,“完全指望美国保护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欧盟必须掌握自己的命运。”对此,马克龙回应称,“我们要使欧盟成为地缘政治和外交的强大实体”。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