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SpaceX成功发射猎鹰重型火箭 人类移民火星又近一步

2018-02-07 16:24:0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6日)下午3点45分左右,世界最强大现役运载火箭的重型猎鹰火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成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约300万人收看了SpaceX的现场直播,为之欢呼。SpaceX用其开创性技术撼动火箭行业的设想向前迈进了一步,人类移民火星的梦想也前进了一步。

  

SpaceX成功发射猎鹰重型火箭 人类移民火星又近一步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发射成功,携带跑车飞向火星

  美国东部时间2月6日下午15:48左右,美国SpaceX公司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达发射中心,第一次尝试发射全球最大运载火箭重型猎鹰(Falcon Heavy)。这次发射的重型猎鹰火箭高达二十层楼,三个一级火箭均配备九个发动机,共由二十七台发动机推动。

  虽然可搭载14万磅(约63.5吨)的货物,但此次的发射中只搭载了一辆SpaceX公司总裁马斯克的座驾,一辆樱桃红色的Tesla Roadster跑车。这辆跑车也成为第一辆进入太空的汽车。而之前设计的其中两个核心推进器分离后重返地面降落也成功完成。这次发射和部件回收的成功,也标志这人类探索太空又获得了一个重大突破,将进一步推动人类探索太空的计划。

  SpaceX的重型猎鹰火箭不仅将SpaceX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安排的特斯拉跑车送入了太空,而且成功地回收了两枚一级助推火箭。发射成功后,伊隆·马斯克对记者说:“我还在试图消化这个成果,真像做梦一样。”

  SpaceX在2017年年初表示,有两位“太空游客”已经为乘重型猎鹰火箭进行环月旅行而付了一大笔定金。SpaceX当时表示,环月之旅2018年可能会实现,不过SpaceX后来没再给出新动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早在2017年9月,伊隆·马斯克表示要在2020年在火星降落两艘货船,并计划建造“巨型猎鹰火箭”(BFR),如果火箭回收的部分可以“重复利用”,“人类探索火星的成本可以大大减少”。

  从2008年9月28日猎鹰1号火箭首次成功发射,到如今的重型猎鹰火箭的成功发射背后,有着SpaceX付出的巨大努力。重型猎鹰火箭的成功发射,标志着SpaceX用其开创性技术撼动火箭行业的设想向前迈进了一步,而如今人类移民火星的梦想也前进了一步。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