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铂金>>  正文

铂金价格走势突破1000美元关口后将升往何处?

2020-01-19 08:38:50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随着钯金价格突破2000美元大关并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同为铂族金属的铂金也大幅攀升,重返1000美元上方。

  在过去12个月里,钯(+70%)和铑(300%)的涨势令人印象深刻,相比之下,黄金、白银和铂金等其他贵金属的上涨显得相对温和。

  TheTechnicalTraders.com的ChrisVermeulen指出,事实上,钯和铑的上涨与2004-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情况相似。

  下图显示了贵金属在1997-2000年及2005-2008年上涨期间的表现——这两次都引发了泡沫破裂的逆转事件。  


  ——铑在2005年至2008年期间大幅上涨,在信贷危机泡沫破裂前达到近1万美元的高点。

  ——钯金在2005年到2007年温和上涨,但在泡沫破裂后遭到抛售。随后,恐慌情绪席卷市场,钯价回升至800美元以上。

  ——铂金在2000年初开始上涨,并在2007年达到峰值(就在美国股市见顶之前)。之后走势的剧烈反转以及温和回调至接近1000美元建立起一个大型的底部形态。

  ——与铂金一样,黄金在2000年初开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上涨行情,并一直持续到2010年顶峰。

  ——钯是一种工业用金属,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先进技术中,由于与钯相关的科技产品和消费产品的需求非常旺盛,钯价将趋于上涨。这很像1998年至2000年发生的事情。

  ——铑的上涨很可能与全球制造业和机构需求有关。

  ——如果铑和钯的涨势进一步扩大,铂金和黄金可能会迎来极大的上行涨势。

  ——铑在2004年至2009年上涨近1000%,恰好是在全球股市见顶和全球信贷危机爆发之前。

  ——钯在1995年至1999年上涨超过1000%,就在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前。

  Vermeulen认为,铑和钯的上涨是预警信号,老练的投资者或交易员不能忽视。

  目前铂金已涨破1000美元,表明新的上涨行情已经展开,这建立在2015至今的大型底部之上。如果铂金确认升至1200美元上方,则将确认信的技术看涨趋势。  

  TheTechnicalTraders专有的斐波那契价格模型系统显示,从周线图上看,铂金的目标位分别在1090、1130和1215美元。  

  Vermeulen表示,需要密切关注铂金的涨势,因其可能成为许多主要贵金属大幅上涨的催化剂。1997年铂金开始上涨后,其价格在之后的十年里上涨了近600%。现在类似的涨幅将使得铂价接近6000-7000美元。这种情况下,黄金将接近3200多美元。

  Vermeulen称,随着全球市场的估值不断升高,相信铂金的涨势将持续下去,黄金和白银也应当会开始走高。与过去走势的比较显示,铑和钯的涨势与“一切都将见顶”的泡沫时期惊人地相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