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钯金>>  正文

2829.75美元!再创新高的钯金将会一骑绝尘吗?

2020-02-20 08:18:01 来源:24K99 作者:文晓风

   周三(2月19日)分析师称钯金价格继续上涨,这打破了历史最高记录,由于汽车相关领域的需求强劲,钯金市场仍处于卖方市场。

  或者,正如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所说,“钯金市场的疯狂还在继续。”

  最近红得发紫的钯金,其现货价格为每盎司2829.75美元,相较于上个月触及的历史新高,再次高出了约275美元。钯金屡创历史新高,今年上涨46%,而2019年上涨了54%。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之前,钯金现货价格从最高位回落,但当天仍上涨123.00美元,达到每盎司2757.40美元。尽管如此,钯金现货还是比铂金贵了1800美元,也比黄金贵了1200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的Briesemann说:“钯金与黄金,铂金之间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的价差。”

  现货市场上的一位美国交易商表示,供不应求的状况仍在持续。他说,一夜之间就上涨了200美元,这是史无前例的,考虑到目前的冠状病毒所引发的市场担忧情绪。

  “现在,激动人心的一幕正在上演——现货市场供不应求,供货紧张还在持续,”他说。

  尽管钯金价格的飞涨现象中有市场需求增长的客观事实做基础,但是钯金能不能一骑绝尘继续领跑?它究竟是黑马还是泡沫呢?

  MKS教育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新纪录在亚洲交易结束后以及欧洲和纽约交易开始之前被创造出来的。“在一个流动性很差的市场上,这感觉像是空头回补。我们的价格突破了2800美元。短线结束后,我们就出发了。”他说。

  钯金市场多年以来处于供需短缺的状态。本月初,Johnson Matthey发表报告称,尽管一些国家的汽车销量下降,但与汽车相关的需求去年仍增长到970万盎司的史上最高纪录;由于严格的尾气排放法规,某些地区的机车催化剂需要更多的钯金。该公司将2019年的供应赤字是119万盎司,并且表示在2020年这一数字可能被进一步被放大。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钯金正在步入聚光灯下”,“该金属的稀缺性可能会继续推高价格。”

  道明证券表示,尽管欧洲的汽车销售量可能会下降,但汽油助力汽车中,钯族金属的装载量很可能会继续增加。

  德国商业银行重申了其观点,表明钯金可能上涨过快,后市甚至有下行修正的可能。

  德国商业银行的Briesemann说:“尽管有报道指出市场火爆,例如全球最大的钯金生产商预计市场将出现大规模供不应求的状况,或者中国汽车领域的强劲需求支撑。”“即便如此,我们不认为价格会再出现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