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现货需求强劲!美国铸币局1月份售出500万盎司白银 创2017年来最好开局

2022-02-08 17:22: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022年伊始白银市场的波动相当大,1月份白银价格出现3美元的波幅。不过,根据美国铸币局(U.S. Mint)1月份的销售数据,尽管银价出现波动,但现货需求强劲。

  美国铸币局的销售数据显示,该公司上个月卖出了500万盎司白银,是五年来最好的开局。数据显示,银币的销量较2021年1月的478万盎司增长了4.6%。

  1月通常是美国铸币局最繁忙的月份;不过,分析师表示,由于消费者价格压力持续上升,加之全球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不断增加,投资者重返现货市场并不令人意外。

  MKS PAMP贵金属策略师Nicky Shiels称:“总体而言,只要通胀仍令人担忧,且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我们将继续看到所有零售贵金属产品的强劲需求。”

  Shiels补充说,MKS PAMP在美国的一家子公司的数据显示,银币的溢价约为每盎司8美元,这表明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一直非常强劲。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白银的表现逊于黄金,继续使其成为投资者持有的一种有吸引力的金属。

  白银前景继续向好

  在2020年大幅下跌后,黄金/白银比率去年稳步攀升,目前徘徊在80左右。这意味着,目前大约需要80盎司的白银才能等于1盎司的黄金。这一比率的历史平均水平在50左右。

  Ole补充称,因投资人在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开始担心全球经济体质,他看到对黄金和白银实物需求的兴趣重燃。

  Ole说:“我们不知道货币政策将把我们引向何方,对俄罗斯的地缘政治局势也有很多担忧。如果你认为形势将变得更糟,那么持有一些实物资产可能是有意义的。”

  考虑到白银的长期潜力,许多分析师仍看好白银。因随着各国寻求开发更多绿色能源,白银作为一种货币金属和重要工业金属的地位将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

  白银是使用太阳能电池板的一种关键金属。去年,太阳能行业约占白银工业总需求的11%,消耗了逾1亿盎司白银。预计今年的消费量将增长到大约1.4亿盎司。

  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将采取激进货币政策的预期不断升温,预计今年白银价格将继续波动。不过,三菱(Mitsubishi)商业发展主管乔Jonathan Butl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不断上涨的消费价格和工业需求应该会在2022年提供一些支撑。

  Butler写道:“白银今年将继续受到支撑,因其既是一种通胀对冲工具,也是一种工业资产,且在基础设施和能源等关键增长领域有敞口。工业银需求将继续受益于净零碳排放的竞赛,特别是随着太阳能光伏部门的使用量增长和电动汽车中银的使用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