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眼下,汇市最惨:欧元犹如“一把下落的飞刀”

2021-11-18 17:0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日,美元的破位,使得欧元跌势最为剧烈,一度跌破1.13关口……在美国关键通胀指标创下30年高位之后,市场押注美联储将不得不比预期更早加息,这引发了美元破位大涨,欧元遭遇大幅抛售……

  路透社最新报道指出,欧洲央行关于通货膨胀的最新评论,在欧元的路上又扔下了一枚手榴弹。

  今年欧元兑美元已经下跌超过7%,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有效地打消了货币市场对2022年升息的预期后,欧元兑所有主要货币的汇率都下跌了。她说,现在收紧政策只会扼杀经济复苏。

  她的立场使欧元兑那些受到政策紧缩预期支持的主要货币陷入困境。比如就英镑而言,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可能最快在下个月就会升息。市场还认为美联储将从2022年中期开始加息,美联储并未坚决反驳这种押注。

  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Kenneth Broux说:“由于欧洲央行仍然坚持明年不会加息,所以试图抓住一把正在落下的飞刀没有什么意义。”“自9月以来,投资者一直在坚决逢高抛售欧元,现在也没有放弃这种策略。”

  市场汇价已经反映欧元短期内料将进一步疲软。衍生品市场显示,过去两个交易日的看跌情绪有所增强。涵盖欧洲央行12月16日会议的一个月欧元/美元隐含波动率。这暗示欧元将有更多震荡,反映了风险溢价的上升。

  三个月的欧元风险逆转指标显示,“看涨期权”相对于“看跌期权”的溢价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看跌和看涨期权分别允许持有人卖出或买入。

  即使是现在,市场仍预期欧洲央行明年将升息12.5个基点,低于上周投资者预期的20个基点。

  措手不及

  很多人看跌欧元的前提,是预期美联储将不得不对飞速发展的美国经济踩下刹车;尽管通胀率上升,但10月份的零售销售仍超出预期。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信息官Mark Haefele预计,明年美元将全线走强,到2022年底欧元/美元将跌至1.10。

  对于欧洲来说,尽管通胀率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但似乎也很难在2022年加息,同时最近新冠病例的激增有可能使增长受阻。

  花旗编制的经济意外指数显示,欧洲的经济意外指数落后于美国经济意外指数的距离创一年多以来最大。

  然而,欧元的疲弱表现似乎打了投资者一个措手不及,他们原本可能押注美联储的加息将带动其他国家一道跟进。

  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对冲基金转为“做多”欧元,有14亿美元转为看涨欧元。在拉加德发表评论之后,其中一些押注或许会撤出。

  但在衍生品市场上,投资者也未雨绸缪,为欧元走强做好准备,11月底到期的约70亿美元期权的行权价集中在1.15附近。

  随着美国加息预期的增强,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2022年12月到期的欧元区和美国利率期货之间的利差为2020年11月以来最阔,后者更高。美银美林月度调查显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2022年约有1.5次加息。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到2022年下半年,“美联储可能会加息,这会令欧元兑美元难以大幅回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