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美元徘徊一年高点!汇市谨慎迎接非农报告 新西兰联储重磅宣布加息 纽元升高、欧元与澳元走贬

2021-10-06 11:0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元指数回升到一年高点附近徘徊,汇市交易员在美国本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态度谨慎,等待该报告提供美联储下一步政策行动的线索。新西兰联储本日亚市早盘重磅宣布加息,纽元对美元短线升高,欧元与澳元则走贬。鉴于中国正值十一国庆假期,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9月30日报在6.4854元。

  新西兰联储加息25个基点至0.5%,符合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也在声明中提到,货币刺激措施进一步减少。新西兰联储宣布加息后,纽元对美元持续走高,短线上扬27个点,现报0.6976附近。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Ben Udy表示,鉴于新西兰经济的强劲势头,预计新西兰联储在11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至0.75%后,明年将再加息三次,到8月份官方现金利率(OCR)将达1.5%。但明年国内经济放缓或将导致新西兰联储结束加息周期,这种情况下会使利率到明年8月比预期低约50个基点。

  经济分析师Enda Curran表示,除通胀因素外,对金融稳定的担忧是新西兰联储采取加息行动的另一个原因。声明中关于住房的措辞非常直接,即使新西兰联储不以房价为目标,他们也可以在冷却需求方面发挥作用。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成长将略低于7月预测的6%,原因是新冠疫情过后的债务、通胀与各经济体复苏程度不一所致。

  她在线上演讲中提到,《世界经济展望》将在下周更新,目前预测已开发国家将在2022年恢复到疫情前的经济产出水平,但大多新兴和开发中国家可能要“更多年”才能恢复。她也补充说,美国与中国仍然是经济成长的重要动力,意大利和欧洲的经济成长也逐渐增强,不过其他地区的经济成长仍在恶化。

  乔治艾娃表示,大多数国家的通胀压力预计将在2022年消退,但新兴与开发中国家仍持续受到影响,她也警告,通胀持续升温可能会导致利率快速上升与紧缩的金融环境。她表示,尽管各国央行目前一般可以避免紧缩政策,但若经济复苏比预期快,或者通胀攀升风险成真,央行应迅速采取行动。

  当被问道欧洲不断上升的债务水准时,乔治艾娃表示,不断成长的经济让欧洲奠定良好的基础,以避免另一场主权债务危机。她认为,各国必须仔细规划如何进行疫情中期的财政整顿,消除因疫情增加的债务负担。这些债务即将到期,必须有良好的计划减轻债务负担,同时也要避免削减教育或医疗资金。

  Tempus交易部门副总裁John Doyle说:“非农就业一直是推动市场走势的因素,如果数据不佳,有助美联储鸽派的气势,如果数据超好,加上最近能源危机带动通胀升温,可能给美联储更大压力缩减购债,这时就有益于美元。”

  Doyle预测,美元已经升过头,因此过去三至四天走势欲振乏力,不过市场上也有不少分析师看好美元重拾升势,眼前这波盘整度过之后会雨过天晴。

  澳洲联储周二重申,预料直至2024年之前都不会升息。截至本日亚市早盘凌晨6时,欧元对美元贬值0.2%至1.1595美元;澳元对美元贬值0.03%至0.7284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9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854元,1欧元对人民币7.524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792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306元,1英镑对人民币8.710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574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558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32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41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852元,人民币1元对0.64535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2426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414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2.91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632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832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7.857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1538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88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70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18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59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626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2325泰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